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个人电脑 >> 教程中心 >> 正文

一步一步教你解决macOS提示「无法验证此应用程序没有恶意软件」「无法验证此App」等问题

问题现象:

网上下载dmg(非官方App Store下载)等APP运行时提示「无法验证此应用程序没有恶意软件」,「macOS无法验证此App,包含恶意软件或已损坏,无法打开」等问题。如下图:

问题分析:

出现此问题是正常的现象,这是macOS在系统安全性上特有的功能。所以碰到提示这个不一定是因为你下载的APP带有恶意程序或者其他问题。这个只是macOS的一项正常的安全功能提示。

解决方法:

一、临时允许指定APP允许(推荐)

CMD+空格,输入设置,选择「系统偏好设置」进入macOS设置功能

再在设置界面搜索「安全」,选择进入「安全与隐私」设置

点击左下角的小锁,输入密码,解锁此项设置。

然后按上图操作,图中的6处,选择「扔要」打开,即可临时打开被阻止运行的APP。

二、永久开启允许“任何来源”的APP

苹果从macOS Sierra 10.12 开始,已经去除了允许“任何来源”的选项,如果不开启“任何来源”的选项,会直接影响到无法运行的第三方应用。

所以开启“任何来源”的方法如下:

打开【启动台】,选择【终端】,输入:

sudo spctl --master-disable

这个方法操作后,以后互联网下载的第三方APP运行时都不会提示直接默认「任何来源」的APP都能运行。这个方便,但是安全性就降低了!所以天下网吧这里推荐第一种方法,虽然麻烦了点,但是安全性高。如果你经常安装APP不多的话选择1比较靠谱。

这里顺便说说「已损坏,无法打开。 您应该将它移到废纸篓」的问题的解决方法:

已损坏,无法打开。 您应该将它移到废纸篓

1、在访达里选定提示这个问题的APP,在底部状态栏按右键,选择将“XXX”复制成路径

2、在终端里输入

sudo xattr -r -d com.apple.quarantine 

3、按下CMD+V,这时候会把第一步复制的APP的完整路径粘贴到终端命令行框里,组合后就是如下面的脚本行:

sudo xattr -r -d com.apple.quarantine /Applications/QQLive.app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