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教程中心 >> 正文

省电大师: 安卓手机可以这样省电!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9-13我来说两句

是否还有人记得Android系统刚问世的时候,人们嘲笑它的丑陋臃肿和卡顿费电,五年多过去了,安卓系统早已风靡全球,系统操作顺滑如丝,界面交互清新靓丽,甚至于IOS都反过来借鉴Android的下拉通知栏等诸多人性化交互。安卓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但是它的缺憾依旧存在——耗电,下面就让编者来给大家详细的解释下安卓系统为何耗电以及如何去针对性的省电。

系统运行是手机耗电的最大贡献者,而安卓的任务运行机制注定了安卓系统运行这块非常耗电!和java的垃圾回收机制类似,安卓系统有一个规则来回收内存,进行内存调度有个阀值,只有低于这个值系统才会按一个列表来关闭用户不需要的东西。所以安卓的后台存在大量运行的任务,这些应用虽然不在前端展示,但是后台耗起电来毫不含糊。

01(1) 02

后台运行应用 软件耗电排行

安卓内存调度的阈值默认设置得很小,所以你会看到内存老在很少的数值徘徊。但事实上他并不是非常影响系统运行速度,相反加快了下次启动应用的速度,因为它一直在后台运行,这本来就是android标榜的优势之一。不考虑软件二次启动速度的话(其实真的可以忽略二次启动),强烈建议大家杀死后台程序来达到节电效果,类似于上图省电大师一键查杀后台功能(本文截图出自手机省电软件——省电大师http://www.sddashi.com)。

当然,这个安卓系统运行机制早已被安卓软件开发商所掌握,所以很多程序你是“杀不死”的,即杀了之后马上死灰复燃,这时候你可能需要强杀或者冻结了,强杀(强制停止软件运行)之后软件暂时是无法在后台运行的,需要再次打开。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类似于省电大师的“任务冻结”功能,这个功能会冻结正在运行的后台程序,从而达到省电效果,“冻结”二字可见一斑,冻结功能本身不影响软件的正常使用,只是后台运行被限制而已,另外社交类应用建议大家特别注意,冻结后可能无法实时收到消息哦。这个功能虽然牛逼,但需要付出一定代价,那就是手机必须获取ROOT权限才能使用。

03 04

强制停止 应用冻结

上面介绍到的是对已经运行在后台的任务进行查杀省电,其实省电还可以从源头开始,那就是手机开机的那一刻,现在越来越多的软件,不管是否必须开机运行都强制开机自启动,对于这类软件,本人表示深恶痛绝,相信大多用户也是一样,这类应用不仅影响手机开机速度,占用手机RAM,而且在后台偷偷摸摸的耗电,更可恨的是手机开机之后状态栏和下拉菜单全是它们推送的消息。因此,禁止这类软件开机自启动是一件十分必要的事情。

05 06

自启动管理 下拉菜单

手机耗电三贱客:系统、屏幕和CPU。系统层面我们已经粗浅的介绍完了,屏幕这块放在后面说,现在给大家简单聊聊CPU省电这块。相信大家对CPU并不陌生,现在手机竞相吹捧的4核、真8核什么的说的就是这玩意。有组装电脑的经验的朋友应该知道配电脑时CPU的重要性,配置一台电脑,首先先敲定CPU然后才是周边配件,手机也一样。如今安卓手机的配置强悍的一塌糊涂:3G的RAM(内存)、2K屏、NFC、指纹识别等等,这些都依赖于有一颗强大的“芯”——CPU,但事实上一般情况下你使用手机时根本就不会把手机的硬件完全开发出来,聊聊天、刷刷微博什么的第一代安卓手机单核的HTC Dream都可以做到,试想你的8核CPU都干嘛去了?实际测试从4核降频到1个核心运行可以有效省电5%,8核调频省电效果肯定更佳啊。这里还是提醒大家,使用省电大师这类软件的CPU调频功能必须要先获取ROOT权限,牛逼的功能都是需要技术支撑的。

07 08

正常使用 降频使用

介绍完系统运行层面的耗电原因与省电技巧后,现在给大家介绍点实用省电小技巧,与系统运行和手机是否有ROOT权限都无关,只要是手机都可以使用,我们将这些省电技巧称之为——基础省电。

1.手机屏幕亮度调低,或者直接设置为自动亮度

2.清理后台正在运行占用RAM的程序,一般手机都自带此功能

3.在不需要上网时请关闭WIFI、移动数据、蓝牙等连接

4.手机尽量使用静态壁纸,不要使用动态主题

5.禁用数据自动同步可以有效省电

6.多媒体功耗控制:视频亮度调低、音量调小

7.频繁的数据读写会加剧耗电,没事少唤醒手机

8.关闭触感反馈和声音反馈可以省电

其实,现在大多数省电软件都在开发基础省电这块,因为它不像省电大师的深度省电功能那样需要ROOT权限才能使用。省电大师也开发了一键省电功能,主要就是清理手机的RAM占用,降低屏幕亮度等等操作,省电模式也是对这些板块进行自由搭配,比如“极限省电”就是手机10s无操作息屏、关闭震动、声音等所有反馈、关闭一切数据开关等等。

09

相信看完本文,大家对安卓手机的耗电原因和省电技巧应该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如您有更多更好的省电心得,欢迎提出来大家共享,手机省电从现在开始!

想体验省电大师的朋友可以访问省电大师官网:http://www.sddashi.com/

需要ROOT权限的朋友请访问ROOT助手官网:http://www.rootzhushou.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newhua.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