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外设维修 >> 正文

分析电脑键盘鼠标维修小常识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4-10-30我来说两句

      1.检测不到键盘

       键盘在使用时坏了,检查发现有两条线断了,把线接回来是,不小心把其他的线也烧断了,使键盘的条线都脱离了键盘的头。但想接回的时候,不知哪条线在哪个接头上,于是一条一条地试,试完4条线的确种组合后,还是不行。拿一个没有问题的键盘接上去,还是不行,检测不到键盘,但把这个键盘放在另一台电脑上却可以用。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因为接错线之后,ddc(正电)端回流冲击烧坏了键盘的i/o控制器(目前该功能整合主板的i/o控制器中),除了芯片维修商可以维修外,一般这类i/o控制器中损坏的主板是不易修复的。

       2.按一个键出现多个字母

       在使用键盘录入文字时,按一个键会同时出现两到三个字母,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这可能是因为键盘内部的线路有短路,拆开键盘对键盘内部进行清理,这样应该就可以解决(平时要注意清理键盘,将键盘反转过来轻轻拍打即可)。如果有一排无法输入的现象,那是因为键盘中有断路,拆开键盘,找到断路点焊接好即可。

       3.键盘进水失灵

       在写文章时不慎将水洒到键盘上,结果键盘上的几个按键失灵了,后来整个键盘都不能使用了。有什么办法挽救吗?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办法挽救的。不过可以提供一些应急的办法:有液体撒到键盘上后,就尽快拔下键盘,也就是要断开键盘的电源抽时也关掉计算机的电源,然后把键盘翻过来,尽量将里面的液体倒出来,并使用吹风机或风扇对着键盘表面吹,但这里要注意的是要把吹风机设成冷风。最后将键盘放置24小时,如有必要还可在阳光下晒士干(但不能暴晒),再重新测试键盘。如果还是不行,则表示该键盘已经报废了。

       4.如何修理键盘

       键盘脏了,有时候按钮失灵,请问有没有什么办法修理一下?修理键盘很简单,可以将按键拔下来(拔键盘里不是需要很大的力气,而是巧劲)。拔下来之后用湿毛巾把每个键都擦干净,把缝隙上的尘土擦去,再按照相馆原样插上去。如果还有些键不太好用,只有拔下键盘(注意拔下时键盘接口的箭头或top提示,以便插回);反转键盘,拧下螺丝丝,打开键盘;使用酒精擦洗键盘按键下面与键帽接触的部分。注意,如果表面有一层比较透明的塑料薄膜,请揭开后清洗。一般 来说键盘经过如此清洁一番都可以焕然一新了。

       5.开机提示键盘错误系统死机

       开机时提示keyboard error or no keyboard present,开机后windows 98到蓝天白云时死机。这是怎么回事?这主要是由于键盘没有接好、键盘接口的插针弯曲、键盘或主板接口损坏引起的。在开机时注意键盘右上角的指未灯是否闪烁、首先检查键盘的连接情况;接着检查接口有无损坏,用万用表没量主板上的键盘接口,如果接口中的第1、2、5芯中某一芯的电压相对于4v为0v,说明接口线路有断点,找到断点重新焊接好即可如果主板上的键盘接口损坏,需要更换新的键盘。

       6.检测不到鼠标

       将串行接口鼠标插入ps/23接口后,windows98检测不到鼠标,怎么办?首先检测ps/2口连线到主板的ps/2专用接口方向是否正确,然后在bios中设置ps/2即可。另外检查是否有设备使用ps/2号的12号中断。

       7.右键失去正常功能

       最近访问了一个网站,看到网页中有精美图片和精彩文字想保存时,单击鼠标右键就弹出一个窗口,显示一些慕名其妙的信息,怎样才能恢复右键的功能呢?这是利用java语言实现的锁住鼠标右键的功能,用下面的方法可以使之有效:在页面目标上单击右键,弹出窗口,这时不要释放右键,将鼠标指针移动到窗口的&ldq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