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外设维修 >> 正文

你的鼠标失灵了吗?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2-12-31我来说两句

当鼠标失灵时,你应该做的是什么呢?马上更换一个新鼠标?其实鼠标失灵原因是有很多的,例如接触不良,灰尘在里面,鼠标驱动错误或是设置有问题等等。以下就是几种解决鼠标失灵的方法。

排除接口接触不良法

由于鼠标是外置设备,接口接触不良最有可能导致鼠标失灵,遇到此类情况,可以轻轻插拔一下鼠标的接口。如果鼠标脱离了电脑接口,建议先关闭电脑,插入鼠标,然后再开机使用。

清除灰尘法

鼠标有时候表现出定位不准、反应滞后等症状,这是因为鼠标使用时间长了,灰尘集中到鼠标的内部,这时候需要对它进行手术。你可不要害怕,可不是什么大手术,只需先将鼠标底部的圆环取下,再将小球取出,然后用一个牙签将聚在鼠标内滚轴上的污清除干净(一般的鼠标有三个滚轴),最后再将鼠标小球放回,拧上圆环,鼠标就能恢复正常了。

键盘代用法

工作过程中鼠标突然失灵,正在进行的工作又没有保存,怎么办?别急,利用键盘的快捷键可以方便地进行一些常用操作。有效的几种快捷键是:“Ctrl+V”进行保存,方向键进行移动,“Tab”键进行切换,回车键(Enter)相当于鼠标双击,ESC键相当于取消,“Shift+F10”相当于鼠标右键单击,“Windows+E”可以打开资源管理器,“Alt+F4”可以关闭程序或者关机。

如果遇到这种突然情况,不妨拿上述方法一试。当然,注意鼠标的保养,减少误操作是减少鼠标失灵的最佳方法。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