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外设维修 >> 正文

鼠标的清洁维护与维修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2-12-13我来说两句

鼠标是当今电脑必不可少的输入设备。当你在屏幕上发现鼠标指针移动不灵时就应当为鼠标除尘了。鼠标的清洁及维护可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基本除尘 

  鼠标的底部长期和桌子接触,最容易被污染。尤其是机械式和光学机械式鼠标的滚动球极易将灰尘、毛发、细维纤带入鼠标中。下面以光机式鼠标为例说明拆卸和除尘方法。 

  在鼠标底部滚动球外圈有一圆形塑料盖,轻压塑料盖逆时针方向旋转到位,即可取下塑料盖,取出滚动球。用手指清除鼠标内部的两根转轴和一只转轮上的污物,清除时应避免污物落入鼠标内部,滚动球可用中性洗涤剂清洗。 

  2、开盖除尘 

  如果经上述处理指针移动还是不灵,特别是某一方向鼠标指针移动不灵时,大多是光电检测器被污物档光导致,此时请用十字螺丝刀卸下鼠标底盖上的螺丝,取下鼠标上盖,用棉签清理光电检测器中间的污物。

  3、按键失灵排障 

  鼠标的按键磨损是的导致按键失灵的常见故障,磨损部位通常是按键机械开关上的小按钮或与小按钮接触部位处的塑料上盖,应急处理可贴一张不干胶纸或刷一层快干胶解决。较好的解决方法是换一只按键,鼠标按键一般电气零件商行有售,将不常使用的中键与左键交换也是常见处理方法。

  杂牌劣质鼠标的按键失灵多为簧片断裂,可用废弃的电子打火机微动开关内的小铜片替代。鼠标电路板上元件焊接不良也可能出现故障,最常见故障是机械开关底部的焊点断裂或脱焊.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