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网卡显卡 >> 正文

显卡安装与调试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3-6-24我来说两句

 显卡硬件安装完成只相当于显卡的安装工作完成了一半,驱动程序的安装与设置就是显卡安装的另一半。只有安装完成显卡的驱动程序,显卡的显示核心的所有功能才会启动,显卡才会提供给我们绚丽的画面。在学习显卡驱动设置之前,我们先来回答两个常见问题:

  问:为什么桌面显示正常,但就是不能玩游戏?
  答:在Windows中其实会自带一些显卡的驱动程序,但这些驱动程序只自带了最低级的2D显示功能,因此桌面显示没有问题,但需要3D功能的游戏方面就不行了。所以必须安装显卡厂商提供的驱动程序。

  问:为什么显卡驱动程序安装完成后没有调节功能?
  答:某些显卡的驱动程序和调节驱动的控制面板是分开安装的,因此要启动调节功能,除了要安装驱动程序外,还要安装驱动控制面板。

  目前市面上ATi和nVIDIA两家的独立显卡占有绝对的市场优势,这期我们就来介绍ATi显卡驱动安装设置。

  ATi显卡驱动的特点及安装

  伴随着“Catalyst(催化剂)2.1”驱动的推出,ATi一举扭转了以前其驱动更新慢BUG多的垢病。驱动已经可以做到一月一更新,以此修复以前驱动和新显卡间存在的兼容性BUG和提高显卡的性能。目前其最新的“催化剂”驱动版本已做到4.9版,而其中集成的控制面板也包括催化剂控制中心“CATALYST Control Center”和普通控制面板的两个版本,我们这里依然以适用面更广的普通控制面板为例讲解。

  如果是全新安装显卡,在安装驱动之前最好先安装系统默认的VGA驱动,然后再安装DirectX9(推荐DirectX9.0C国际版,加入了对ATi 3dc纹理压缩技术的支持,还修正了其他一些细小的错误,下载地址:http://www.mydrivers.com/dir95/d38285.htm),最后安装好4.9版驱动即可(建议下载安装集成普通控制面板的4.9版,下载地址:www.mydrivers.com/dir99/d39922.htm)。

  ATi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