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VR需要减重:Kopin进军微型OLED市场

2016-12-23不详佚名

以前的计算机可以说是非常巨大了,经过一系列的改进后,到现实已经有超薄的笔记本,甚至是平板了。而VR头显也将开始往微型化发展,近日,Kopin宣布进军微型OLED市场,并且表示已经申请了10项相关专利。

VR需要减重:Kopin进军微型OLED市场

目前的vr产品大多使用了智能手机使用的小型显示面板,配以尺寸较大的镜片,所以我们发现无论是Vive、Rift还是psvr、GearVR,这些vr产品都比较笨重且臃肿,能耗也比较高。同时,手机显示器面板的分辨率也比较低,不利于制作更大视场角的VR设备,并由于纱窗效应导致VR设备的图像质量过低。

作为对比,硅基背板的微型OLED显示器则要小巧很多,同时能够提供更高分辨率和像素密度,小尺寸的面板还可以使用更小的镜片,这样整个设备的外形都要更加小巧、轻便,同时能够节省更多电力,并提供延迟较小、流畅且图像质量更高的产品。

Kopin看好微型OLED在未来VR设备中的应用,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款创新的硅基结构的高速微型OLED面板,能够提供比目前产品小巧、轻便、节能的真正沉浸的vr产品。Kopin已经为自家产品申请了10项专利,它拥有高分辨率,高切换速度,低功耗和超小尺寸等优势。

硅基微型OLED面板有两个主要部分组成:硅基面板和OLED发光层。而Kopin公司商业模式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们只负责设计,两个部分的实际生产都是外包给其他公司的。我们知道无晶圆公司在CPU等芯片设计领域非常常见(ARM,高通,AMD等),但在OLED显示器方面还是首个。

“Kopin到目前为止至少出货了3000万AMLCD和LCOS产品(毕竟是小众市场),成为了这一领域——微型显示器最大最成功的供应商之一。”Kopin公司发起人兼CEO John C.C. Fan博士说道,“加上这一最新的微型OLED面板,我们现在能为客户提供非常广泛的显示器和光学镜片组合,我们的客户得以设计出多种多样的新型产品。”

根据IDTechEx的分析预测,微型OLED市场将会在2015年~2025年间获得一个15%的复合年均增长率。Kopin就打算抓住这次市场增长的机会扩展自身业务,微型OLED将会受益于虚拟现实、混合现实和其他现实类市场的增长。

在CES2017上,Kopin将会邀请VR、MR、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手机厂商一同展示应用这一显示技术的产品,除了微型OLED,他们还将展示Whisper语音芯片(可穿戴和手机领域),Solos智能太阳眼镜和黑瞳LCD显示屏模组等创新产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