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恐袭遇难者家属起诉谷歌和脸书:他们坐视恐怖组织扩张

2016-12-20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上午消息,奥兰多夜店枪击案3名被害人的家属向Facebook、谷歌和Twitter提起诉讼,指控他们为恐怖组织ISIS提供了“实质性支持”。

这起诉讼是本周一提交给美国密歇根州东部地区法院的。该案也是瞄准热门互联网服务发起的最新诉讼,原告通常认为,这些平台为恐怖组织ISIS传播信息提供了便利。

恐袭遇难者家属起诉谷歌和脸书:他们坐视恐怖组织扩张

在奥兰多恐怖袭击事件中,警察令遇难者家属离开现场

今年6月,一名在去年巴黎恐怖袭击案中被害的加州大学生家属也对Facebook、谷歌和Twitter提起诉讼。

这两起诉讼的代理律师均为基斯·阿尔特曼(Keith Altman)。

恐怖组织ISIS一直在使用Facebook、Twitter和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传播信息和吸引信徒。

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谷歌、微软和Twitter宣布将共享恐怖注意图片和视频数据库,以便快速移除恐怖主义内容。

今年6月,奥马尔·马迪恩(Omar Mateen)在奥兰多的Pulse夜店制造枪击案,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这也成为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

作为一名29岁的保安,马迪恩承诺效忠恐怖组织ISIS。虽然他并非该组织成员,但却受到其极端思想的影响。

该案原告称:“如果不是Twitter、Facebook和谷歌(YouTube),恐怖组织ISIS不可能在过去几年迅速扩张成全世界最令人恐惧的恐怖组织。”

Facebook拒绝对此置评,谷歌和Facebook尚未作出回应。

该案面临的最大障碍在于,美国的一项联邦法律使得内容发布商可以不必因为他人的言论而受到制裁。

阿尔特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Facebook、谷歌和Twitter应该为用户发布在他们平台上的内容负责,因为他们可以将内容与广告进行匹配。

“他们制作了独特的内容,将恐怖组织ISIS的帖子与广告进行结合,专门瞄准了具体的受众。”起诉书写道。他们还指责被告与恐怖组织ISIS分享广告营收。

阿尔特曼本月早些时候还对加州诉讼进行了调整,指控这些科技巨头制作了“原创内容”。他说:“虽然被告并没有制作这些帖子,也没有制作广告,但他们通过挑选广告与帖子的组织制作了新的独特内容。”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