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Emoji正在成为人类新语言:一起来了解它的魅力所在

2016-12-20不详佚名

波浪号“~”,这个浪花一样的符号位于键盘的左上方。它来自于西班牙语,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希腊。在现代英语中,这个符号可以用来表示“大约”:~30年,或者等价:“X~Y”。不过,这个有着3000年历史符号,正在被Emoji超越,根据文本分析公司Luminoso的统计分析,在Twitter上的Emoji“joy”的使用次数已经超过了波浪号。

Emoji正在成为人类新语言:一起来了解它的魅力所在

这个Emoji所代表的含义就是“笑出眼泪”或“大声笑(Laugh of Loud,即LOL)”(Emoji没有正式的名称,均为用户自己创建)。

Emoji正在成为人类新语言:一起来了解它的魅力所在

▲图为joy

在北美,大约在2011年,苹果在iOS 5版本中为iPhone用户创建了一个易于访问的Emoji键盘。正是因此,Emoji“joy”仅用短短几年时间就超过了波浪号。

这还只是一个Emoji,如果我们把下图中这些表情都计算在内,他们在Twitter上的使用次数已经超过了连字符(即“-”)以及数字5。

Emoji正在成为人类新语言:一起来了解它的魅力所在

越来越多的迹象都在表明,相比较“~”、“—”等传统符号,人们更喜欢使用Emoji等表情符,或许“~”正想要更名为“一位长着弯曲胡子的隐形人”。

Emoji为什么越来越受欢迎

Emoji是一支由人脸、汽车、旗子、食物和一些其他符号组成的卡通侵略军,试图颠传统文字数千年历史的统治地位。他们起初以数字形式出现,发信息、邮件或者是Twitter时都可以使用,看起来就像是贴在Trapper Keepers上的软贴纸。

Emoji正在成为人类新语言:一起来了解它的魅力所在

▲图为Trapper Keepers

后来,Emoji正在变成书面语言,就像地球上的任何一种语言,比如阿拉伯语和加泰罗尼亚语。你能在iPhone上的荷兰语和爱沙尼亚语之间找到一个专门的Emoji语,该语言选项涵盖了722个符号,而他们已经是正式的Unicode编码了(Unicode编码是识别文本从一个系统到另一个系统的国际编程标准,比如安卓发送的文本可以用iOS看见,反之亦然)。

到了2016年夏天,Unicode Consortium(一个美国的非盈利组织,用Pynchon?ian名称从事Unicode相关事宜)宣布超过250个新的Emoji已被添加到现有语言选项中。这些新的Emoji包含云、雨等含有实际意义的符号,也有一些像是伸中指、穿西装的悬浮人等符号。再到秋天,为了回应现有Emoji在种族多样性上的缺失(大多数涉及人脸的Emoji表示为模糊的白种人),Unicode宣布,用户很快就能看到不同肤色的Emoji。这些肤色是根据FitzPatrick量表上不同的色调来表示的,这些色调是“公认的皮肤学标准”。

Emoji正在成为人类新语言:一起来了解它的魅力所在

▲图为穿西装的悬浮人

Emoji的这些变化足以显示他的受欢迎程度。

2010年的皮尤报告显示,青少年之间最常用的交流方式是电子设备之间的交互,而面对面交谈之排在第3位。如果随机调查一个路人,特别是在30岁以下,他们可能不太了解波浪号,但是他们很清楚“joy”这个表情。

2013年的一项关于“你会在邮件中添加贴纸或者Emoji吗?”的调查中显示,美国74%的人和中国82%的人表示他们会这样做(贴纸是一种认为的表情符号,像是Seinfeld或者是Facebook中的“花生”一样,他们可以在特定的应用程序里使用,只不过没有被Unicode化)。用户使用Twitter发送超过4.7亿个“joy”,这使得该Emoji成为最受欢迎的表情。恋人之间也通过Emoji来替代之前“爱心”的符号,此前“爱心”符号是Twitter上最常用的。ISIS使用Emoji来表达他们友好的态度;甚至还有人用Emoji来改编歌词,像是Beyoncé的《Drunk in Love》和R. Kelly的《Trapped in the Closet》。目前已经诞生了至少3个纯Emoji社交网络:Emojicate,Emoji.li和Steven;而网站Emojinalysis则可以根据你最近发的Emoji来分析你的情绪;说唱歌手Drake直接把“祈祷”的Emoji纹到了自己的手臂上。

Emoji正在成为人类新语言:一起来了解它的魅力所在

▲图为祈祷

Emoji的精髓之处在于,当用户透过指尖在小屏幕上阅览的时候,书面语言往往非常笨拙且尴尬,Emoji则刚好可以用来描绘情绪的变动。这些看来是漫画一样的符号非常容易辨认,甚至能跨越语言之间的障碍。同时,Emoji的内在含义正在随时间而变化。

对于图像的妙处,脚本作家Andrew Robinson曾这样描写到:

几乎肯定的是,第一个写作符号的诞生,就把生活用图片的形式表现出来了。

从历史的角度来说,在美索不达米亚、古埃及和中国发现的通讯历史中都包含有象形图。最早开始为形符(pictogram),表示单字;后来则发展到了标识符(logogram),表示一个单词(例如“¥”);还有表意文字(ideogram),表示一个想法或者图片形式的抽象概念,就像现在的红手符号,它所表达的并不是“红色的手”而是“禁止入内”。

Emoji可以同时作为象形图和表意文字。最直接的例子就是Emoji“茄子”:在一个层面上,它可以代表茄子;而在另一个层面上,这个Emoji看起来很像是男性生殖器,因此被用来表示不良意图,特别是当这个Emoji和Emoji“桃子”同时出现的时候。正如《纽约时报》的记者Jenna Worthman在一篇关于Womanzine的Emoji所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