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ETC卡隔着车窗就能被盗刷?技术上具可行性

2016-12-15不详佚名

拿一台移动POS机在装有ETC装置的汽车挡风玻璃前面,输入刷卡金额100元,然后轻轻一刷,点击确认,就可以从ETC速通卡中扣款了。近日,这种利用移动POS机盗刷ETC速通卡的手法在网上流传。

那么,移动POS机真的能盗刷ETC速通卡吗?

专家称技术上可行

昨天上午,360无线电安全研究部(独角兽团队)负责人杨卿向记者介绍,这种盗窃方法在技术上是具有可行性的。

据介绍,现在很多ETC速通卡都直接使用银行的信用卡。而信用卡一般都开通了闪付功能,闪付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免密支付。而除了这些ETC速通卡,其他具有闪付功能的信用卡也都存在被盗刷的风险。杨卿说,除了车上的ETC速通卡,大家还要小心自己兜里的钱包,因为钱包里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被盗刷。此前,杨卿的团队就做过这样的实验,证明了用移动POS机是可以盗刷钱包中的“闪付”卡的。

据了解,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是中国银联联合各成员机构为满足持卡人和商户快速支付业务需求而推出的创新服务。在使用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时,持卡人只需要把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靠近POS机等受理终端的闪付感应区“挥卡”,就可以完成支付。整个支付过程中,如果交易金额在300元以下,持卡人无须输入密码和签名。

可关闭ETC以外的功能

针对网上流传的利用移动POS机盗刷ETC速通卡,河南、四川等省市的交通运输部门纷纷给出权威的解答。

据悉,如果办理的是银行卡和ETC卡二合一的联名卡,可能会被盗刷,刷卡扣费扣的是银行卡账户里的资金,而非ETC卡账户内的资金。如果办理的是ETC卡和银行卡分离的非联名卡,车载的ETC卡只具备记录高速通行的功能,不具备金融支付功能,不会被盗刷。如果是联名卡,但不具备闪付功能,也是不存在盗刷风险的。也就是说,会不会被盗刷就看车载ETC速通卡是否具备闪付功能。

记者还咨询了银联专家,专家提醒持有加载金融功能ETC卡的持卡人,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片,对于此类长期离身的卡片,持卡人可致电发卡机构关闭ETC以外的功能。

专家还表示:“利用银联卡小额免密功能在特定场景下实施盗刷,此种行为涉嫌刑事犯罪,网上流传的视频中POS机具的使用也违反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或将面临行政及刑事处罚。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