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迪斯尼最新动作捕捉技术:只需几个传感器就能搞定

2016-12-14不详佚名

通常,传统的动作捕捉技术需要在被捕捉物体的身上标记诸多光学标记,并且佩戴至少两个以上的惯性传感器。同时捕捉过程极为复杂和漫长,甚至可以称其为痛苦。自然,这样的捕捉过程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后期处理也非常麻烦。

迪斯尼最新动作捕捉技术:只需几个传感器就能搞定

日前,迪斯尼研发出全新的实时动作捕捉技术,整个捕捉过程只需要固定的几个传感器即可完成,大大降低了动作捕捉过程的复杂性。

迪斯尼最新动作捕捉技术 只需几个传感器就能搞定

迪斯尼的研发人员表示,其实有些时候过多的各种配件反而会影响动作捕捉效果。所以,此次迪斯尼提出了一个最小的动作捕捉系统,并且这个系统的捕捉效果丝毫不差。

迪斯尼最新动作捕捉技术 只需几个传感器就能搞定

在迪斯尼全新研发的动作捕捉系统中,只需要在被捕捉对象的四肢、头以及尾椎骨上佩戴传感器即可。并且会通过在同一个地方的光学标记参考位置来监测被捕捉对象的位移。

接下来,将这仅有的几个传感器所监测到的数据输入到预先设定好的物理模型中,就可大致了解被捕捉对象的身体动作。同时,基于标记的位置和位移来准确计算被捕捉对象身体的位置和动作。最后,再将两组数据汇总,最终完成动作捕捉。

迪斯尼最新动作捕捉技术 只需几个传感器就能搞定

在这套系统中,即便出现了没有佩戴传感器的部位(例如手肘、膝盖等)产生了一些奇怪的运动方式,动作捕捉系统也可以准确断定其为误差数据,因为在物理模型中这些动作就是不被允许存在的。就像示意图中所示,蓝色人型是正常被捕捉对象所佩戴传感器而产生的动作轨迹,而绿色人型则是计算模型。

研究人员表示,这套全新的系统通过最少的设备和实时反馈来完成实时动作捕捉。通常完成一套实时动作捕捉,只需要一个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