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身临其境:北理工思政课可VR体验“重走长征路”

2016-12-10不详佚名

白雪皑皑的草地上,陡峭的悬崖山路上,跟随红军战士的脚步,重走红军长征艰难路程……12月10日,在北京理工大学的虚拟仿真实验室上,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师生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身临其境:北理工思政课可VR体验“重走长征路”

“过去我们了解长征历史大都是靠书本和老师讲授,印象不深,没想到现在还能戴上VR眼镜进入长征的情境来了解,置身于冰天雪地、悬崖峭壁,长征带给我们的是情感上的震撼,书本文字也变得鲜活起来。”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裴振磊说。

今年以来,为了让思政教学“活起来”,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推动思政课同新媒体技术的融合,北理工的研发团队开发了基于VR技术的软件课程《重走长征路》。通过VR技术模拟红军长征过程中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等,让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红军遭遇的围追堵截、生离死别,过雪山草地的艰辛,更好地理解长征精神,学习红军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品质。

“虚拟现实技术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直观、形象的思维材料,使教学手段更科学化、更丰富多彩。学生可在虚拟环境中体验当时的历史过程,带给学生更真实、身临其境的体验。”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林英说。

据悉,2009年起,北理工就开始探索新媒体技术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情商加油站》《职场演兵》等辅助教学软件现已应用于全国多所高校的思政教学,让学生们在游戏中提升人际交往、职场面试等方面的能力。

(原题为《北京高校“虚拟”体验思政课“仿真”重走长征路》)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