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美国最新一项生物技术可使农作物增产20%

2016-12-5不详佚名

据科学新闻网站报道,目前,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科学家发现基因改良光合作用,可实现农作物增产20%。联合国曾指出,到2050年人类粮食需求将增加70%。研究人员指出,这项最新发现将有助于弥补未来人口增长产生的巨大粮食需求。

美国最新一项生物技术可使农作物增产20%

这项技术将抵消农作物产量低效能,当太阳光线照射非常强烈时,通过转换剩余能量成为热量,植物将激活一种防御机制,叫做“非光化学淬灭(NPQ)”。然而,一旦光线变得昏暗,这一保护机制将需要半个小时进行转换,从而错过农作物进行光合作用的时机。

使用一种基因转变技术,科学家通过促进3种光合作用相关的蛋白质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之后农作物能够更快地恢复光合作用。这项实验是对3个品种的烟叶进行的,结果显示两个品种产能增加了20%,第三个品种产能增加了14%。

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