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卡巴斯基控诉Win10 Defender,俄罗斯就反垄断开始调查微软

2016-11-15不详佚名

近期我们报道了卡巴斯基就微软在反病毒软件Windows Defender、Windows10默认应用等问题感到异常愤怒,从今天来看这件事似乎已经从卡巴斯基的宣传稿直接被呈至克里姆林宫。俄罗斯反垄断当局(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FAS Russia)已经就微软违法滥用领先地位一事展开调查。

卡巴斯基控诉Win10 Defender,俄罗斯就反垄断开始调查微软

目前已经能在俄罗斯联邦政府的FAS部门的官方网站见到政府的公告,微软的Case就在头版非常显眼。在官方的公告中我们能够见到这场垄断风波的很多细节。俄罗斯政府展开的调查的依据主要是联邦法的第一章第十款。这一款条文主要内容都是关于垄断行为(Monopolistic Activites)、不正当竞争(Unfair Competition)。

在FAS部门的官方公文中,主要对于微软的控诉表现为对于第三方杀毒软件产品和开发者生存空间的挤压。FAS发言人代表Anatoly Golomolzin对此案表示“由于微软的杀毒软件Windows Defender会在第三方杀毒软件出现无法适配Windows 10之后自动成为默认杀毒软件,这种行为导致该公司拥有了不合理的市场份额优势,而我们的任务就是确保市场上的竞争者拥有一致的生存环境。”

卡巴斯基控诉Win10 Defender,俄罗斯就反垄断开始调查微软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微软在美国海外市场遭受垄断行为的调查,事实上由于本土互联网企业不够强势,无论是欧洲和俄罗斯的官方部门、组织,还是民间的自发团体,都将微软在内的众多美国科技巨头视为拥有垄断风险的公司,我们熟知的Android之于Google就是一个常见的例子。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