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Win7/Win8.1下架,Win10微微一笑

2016-11-2不详佚名

2016年10月31日,微软正式结束了Win7和Win8.1系统的OEM销售,从此这两款系统已经彻底被微软下架。现在微软销售的个人操作系统只剩下2015年7月29日发布的Win10。看上去微软已经为新系统开疆拓土扫清了内部竞争者,然而Windows10真的就从此能够君临天下了吗?

Win7/Win8.1下架,Win10微微一笑

微软销售Windows系统基本上可以分为两大渠道,一个是零售,也就是能在商店里或者网上购买盒装光盘等介质;另外一种就是OEM销售,也就是很常见的品牌机预装。Win7各版本的零售早在2013年10月31日就结束了,Win8零售在第二年同一天结束,Win8.1零售是在2015年9月1日停止(如下图)。现在微软按照计划在同一时间停止了OEM预装上述两款系统,也就表明Windows7/Windows 8.1的全面下架。

Win7/Win8.1下架,Win10微微一笑

但下架只是不卖了,不代表已经卖出去的产品不能用,微软还得继续支持Win7到2020年,而Win8.1的外延支持更是要持续到2023年。这个时间对于现有用户来说应该不算短,老电脑因此能够安全的再战至少三四年,但IT之家认为,对于微软自己和Win10来说,却是像憋着“稀”一样,再着急得忍着走路去厕所,坚决不能跑。

Win7/Win8.1下架,Win10微微一笑

Win8/Win8.1的怨念

这款系统虽然比Vista稍微幸运些,但也同样短命。就像歌词中唱到的: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同样是Windows系统,前辈Win7一直风生水起,到现在也依然坚挺;后辈Win10更是被微软打造成“万岁系统”,永不凋零。Win8.1从技术上来说不比Win7差,而且很多优化和功能是Win7没法比的,但为什么就活不久?为什么就不受大多数人待见?在IT之家看来,Win8这个怨念恐怕它这辈子都很难化解。

Win7/Win8.1下架,Win10微微一笑

好在Win10继承了很多Win8.1元素,例如磁贴、开始屏幕、触屏优化、Modern界面、Windows应用(已升级为UWP应用)等,如果说要超渡Win8.1怨魂,那么也只有把它与Win7的后代 —— Win10的这些特性告诉它,才可能会稍稍安抚一下严重受伤的心灵。不过即便Win8.1怨念过重,也不至于化为“厉鬼”来把Win10怎样,毕竟很多Win8.1粉丝早已看在它老人家的面子上响应微软号召最先升级到了Win10,Win8.1除了安息,就只能哀叹,兴风作浪与它无缘,因为即便是Win8/Win8.1时代,它也从未有这个实力。

Win7/Win8.1下架,Win10微微一笑

▲Win8 OEM版包装

Win7的最后疯狂

从影响全球的Windows7 Party开始,这款系统就开始了自己的系统帝王之路。虽然前几年“先帝爷”Windows XP还死而不僵,但IT之家认为这早已不影响Win7上位。这款系统鼎盛时期全球占有率曾达到60%以上,虽然现在微软大力扶植Win10,并且Win7还经历了整整一年的官方“换血打击”—— 被免费升级到Win10,现在全球占有率仍在40%左右,中国更是在50%左右徘徊,所以Windows7必定不会乖乖让位于Win10

Win7/Win8.1下架,Win10微微一笑

▲2016年10月电脑系统中国占有率

Win7/Win8.1下架,Win10微微一笑

▲2016年10月电脑系统全球占有率

这里说Win7现在就开始“最后的疯狂”只是理论概念,因为实际上这“最后”恐怕要持续很长时间,就算这个时间比不上XP,但绝对够Win10憋一泡的。更换系统最与时俱进的应该就是Windows年轻粉丝,这其中就包含了大量IT之家用户,因为这部分用户年轻、探索和求知欲强、敢打敢拼,容易接受新鲜事物,更重要的是他们有时间和精力去探索、挖掘和体验、接受新系统,不过这部分人群毕竟还是少数,而大部分用户不是忙于工作和家庭,就是对此并不感兴趣,电脑这一套,人家不跟你玩。

Win7/Win8.1下架,Win10微微一笑

所以微软需要用Win10的大亮点来搞定大部分普通用户。但即便Win10能够亮瞎眼,可能大多数用户也都“戴墨镜”,或者这些东西还是难以入大家法眼。为什么呢?用得好好的换系统干嘛?有这时间干点什么不好?也许年轻用户不太理解,认为这些用户思维僵化,不接收新鲜事物……有些人的确如此,不管岁数大小他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