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马斯克:首批火星乘客要做好“牺牲准备”

2016-9-28不详佚名

据外电报道,在墨西哥西部城市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举行的国际太空联盟年会上,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天公布了其规模宏大的“火星移民”计划。马斯克表示,计划在10年内向火星发射有人驾驶太空飞船,并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建立首个人类城市。

马斯克的“火星移民”计划听起来前景一片光明,但眼前最现实的问题是:有人愿意为此冒险吗?因为马斯克称“首批火星乘客必须做好牺牲准备”。

马斯克在演讲中至始至终没有提及“到底有没有人愿意报名登陆火星”的问题,但这一问题似乎又不可回避。于是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里有人问到:在你看来,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自愿将自己绑在这枚大火箭上,并任由其飞向那颗红色星球?

马斯克:首批火星乘客要做好“牺牲准备”

“我认为首次火星之旅将十分危险,”马斯克回答到,“死亡的风险会很高,只是目前还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按照马斯克的计划,飞往火星需要80天左右的时间。

“你做好牺牲的准备了吗?如果有了准备,那好,你就是候选人。”马斯克补充道。但马斯克并不想纠结于该项目的风险和巨大危险,“这并不在于谁是第一个走出去的,这件事情的真正意义在于,我们如何尽快地在火星上建立起自我维持的生态。这不同于阿波罗登月。实际上,这是一次将风险减低到了最小化,但又充满巨大冒险的计划。”

尽管最初登上火星并试图留下来的人极可能面临意外死亡的挑战,但在马斯克看来,这似乎不会阻止那些打算在自己人生中留下惊人印记的探险者的脚步。

“这将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冒险。我认为这将是我能够想象到的最鼓舞人心的事情。生活不仅仅是为了解决日常问题。你需要觉醒,需要对未来充满兴奋、保持灵感,乐观的去生活。”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