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研究证明:洪水来袭任何汽车都会被冲走

2016-6-22不详佚名

每当我们看到洪水的相关新闻报道时,总少不了看到车辆被水冲走的画面。尽管相关应急部门会发出警告,却仍不乏司机在洪水中驾驶车辆。如果看过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报告,大概就不会有司机敢冒生命危险在洪水中开车了。研究人员发现,即使结实庞大的四驱车,也会被非常浅的洪水冲走。

研究证明:洪水来袭任何汽车都会被冲走

为了研究汽车究竟有多容易被洪水冲走,新南威尔士大学水文研究实验室的工程师制作了一个实验水槽以便复制汽车司机碰到骤发洪水时的状况。他们称,与之前使用微缩模型进行的实验不同,新的实验采用真车进行。而实验的结果,让他们感到惊讶。

据研究人员表示:较小的车辆,如丰田雅力士,车重1.1吨,15厘米深的水流就能将其移动。将水流深度增加到60厘米时,雅力士会直接飘走。

大一些的四驱车又如何呢?日产途乐,车重2.76吨,厂家提供的涉水深度为70厘米。在实验环境中,途乐遇到45厘米的水流时就会开始不稳定,在水流深达到95厘米时就会飘起来,再也无法行驶。觉得较大的四驱车辆能凭借自身性能征服洪水的司机得重新想想了。

研究证明:洪水来袭任何汽车都会被冲走

为什么重达两顿多,价格不菲的庞然大物遭遇不到1米深的洪水就会变成浴缸里的小黄鸭?部分的原因是现代车辆的良好的气密性,虽然良好的气密性让车上的空调系统工作更加高效,但同时也会让车辆面临洪水时更容易飘起来。

此外,该实验首席工程师Grantley Smith表示:“人们没有意识到缓慢流动的水流暗藏巨大的冲击。水是很重的,每立方米的水约为1000公斤。如果一座房字遭遇2米深、20米宽,流速稳定为1米/秒的洪水,其受到的冲击力相当于被44吨重的挂车每15秒撞击一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