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10年后的智能汽车什么样?或许比你想象中还保守

2016-6-22不详佚名

我们曾经熟悉的汽车行业似乎正在面临变革,车载智能系统和无人驾驶技术已经不再只是幻想,而是可以预见的未来。除了那些老牌的汽车生产商,诸如谷歌、特斯拉这样的新兴势力也已经出现,据说甚至是苹果也有不小的野心。那么在这样的风云变幻下,10年汽车将会变成什么样呢?

10年后的智能汽车什么样?或许比你想象中还保守

人们最想要知道的一个问题是:到了2026年汽车会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吗?如果答案是可能性不大也许会让人非常吃惊。不仅仅是由于技术限制,立法和公众情绪都是阻碍它发展的重大因素。保险责任问题不可忽视,车祸发生后谁来为一辆无人驾驶汽车负责?这是人们需要仔细去考虑的。

不过这并不代表10年后你仍需要自己去搞定任何事,短时间的自动驾驶应该是可行的。当你在车上需要处理一些重要的事情的时候,让AI来接管一下难度并不大。

无人驾驶技术可能引发的抵触却不会影响智能技术的发展,根据梅赛德斯的畅想,当汽车能够连接网络并同步你的个人档案和社交网络后,车内和车外的界限将进一步模糊。导航系统可以提前预知你的目的地,对交通状况的实时把握让人出行更加顺畅。

汽车与智能家居的整合也是一个有趣的概念,如果系统能够识别你开车离家或到家的行为并提前准备,那么整个体验就将无缝流畅许多。

10年后的智能汽车什么样?或许比你想象中还保守

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车内风挡和仪表面板当然也将迎来变化。现在总的趋势是汽车风挡也将会成为车内显示的一部分,通过将重要数据——如车速、油量、导航等——直接投射到风挡上,我们在驾驶的时候就能够实现只要看着前方即可了解必要信息了。

不过这样的概念现在仍有争议,有人认为这样的信息呈现形式会让驾驶者分心,难以集中精力去注意眼前的事物。不过在这一点上,驾驶辅助技术应该能够帮上大忙。

说了那么多都是智能技术上的变化,对于一辆汽车来说最重要的发动机和能源问题呢?来自宝马的Andrew Furse认为,即使是10年后,也不会出现一种能源解决所有问题的理想情况。混合动力仍旧是最佳选项,到2026年也会占据市场的一大块份额,不过他表示大趋势是电气化。至于氢动力,Furse称由于这种技术需要全新的基础设施,推广会非常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