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微软面试求直角三角形面积:看似简单…

2016-5-19不详佚名

求直角三角形面积?这种连小学生都会的题目竟然出现在微软面试题中,而且面试者还被这个题目虐哭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这却是事实。

日前一名印度大学生杀入微软招聘面试环节,不料主考官给他出了一道几何题,就是要他计算直角三角形的面积。如下图,这是一个底长为10高为6的直角三角形。这名大学生用经典的“底乘高除以2”公式迅速给出了答案,该三角形面积为30。然而面试官却问他要不要再算一遍。

微软面试求直角三角形面积:看似简单…

面试者重新核算了一遍数据后认为没有错误,于是再次自信地给出相同的答案。不料面试官却说,你的答案是错误的。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想到了元芳的那句名言,“此事必有蹊跷”。

面试官解释道,只要你按照上面的数据算出结果,答案肯定是错的,因为这样的三角形实际是不存在的,在直角三角形中高不可能超过底边长度的一半。(求此时印度小伙的心理阴影面积)

原来,这道题目并非考察面试者的计算能力或者自信心,这道题目真正的目的是考察面试者的判断能力。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