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安徽最大P2P平台“三农资本”被查:非法集资20余亿

2016-3-19不详佚名

记者18日从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安徽金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利用“三农资本”网贷平台非法吸收金20多亿元,目前非法集资案中的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

安徽最大P2P平台“三农资本”被查:非法集资20余亿

2015年12月23日,安徽金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三农资本”网络借贷平台发布公告“因公司资金兑付出现问题暂时停止新业务”。经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安徽金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利用“三农资本”网贷平台进行非法集资犯罪。同年12月24日,合肥市公安局依法对安徽金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予以立案侦查。经查,“三农资本”投资参与人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累计非法吸收金额高达20多亿元。

该案件涉及资金额巨大、受害人众多。截止目前,合肥警方已抓获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和陈某父子等公司涉案人员22人,其中经检察机关批准,依法对陈某等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对另外12名公司涉案人员依法取保候审。警方同时冻结、查封了金实公司及犯罪嫌疑人名下银行账户、房产、车辆、土地、厂房等资产。

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利用“三农资本”网贷平台进行非法集资案中可以发现,此类犯罪手法是以开展P2P网贷为名,以高息为诱饵,吸引广大公众参与投入资金或发展会员加入,以P2P之名,进行非法集资。向全国大量吸收资金。警方提醒广大投资者,对此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此类平台涉嫌违法犯罪,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三农资本”一夜之间倾覆,留下诸多尚未解开的谜团

相关工商资料显示,安徽金实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法定代表人是林某。不过,经警方调查确认,安徽金实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范某某和陈某。范某某今年50岁,陈某今年29岁。或许,会让很多人意外的是,范某某与陈某是父子俩。在涉足P2P金融领域之前,范某某在巢湖市早已经营实体企业多年。

此外,这个平台多名高管也是陈某的好友和同学,均为巢湖本地人。

事实上,“三农资本”危险的资本腾挪术从其公司成立就已经施展。

2015年4月,安徽金实公司引进安徽太平洋基金作为股东的时候,安徽金实公司同时也是安徽太平洋基金的股东,用自己成立的公司反过来投资自己,这不是典型的“左兜掏右兜”游戏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就是这样的一家公司,它号称——“通过由工信部、商务部、发改委、国资委四部联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同组建的专家委员会评议”,荣获“中国互联网诚信示范企业”称号以及“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百强企业”称号。此外,三农资本还先后与池州市青阳国有担保机构、阳光保险、中信银行合肥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以来,全国共有677家P2P问题平台被曝光存在问题。

据统计,安徽共有37家P2P平台上榜。其中,恒艳财富、融亿通等21个平台提现困难;瑞敏投资、北斗金融等11家P2P平台遭停业;安凰贷、凯大投资等5家平台直接跑路。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