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有视频有真相:Win10移动版与WP8.1哪个速度更快?

2016-3-19不详佚名

3月18日微软面向18款WP8.1机型推送了最新的Win10 Mobile正式版系统更新,而且微软表示WP8.1升级Win10移动版推送没有第二波计划(Lumia Icon还在考虑中),在本次推送机型中Lumia640就位列其中,配置属于中低端,那么Win10移动版与WP8.1对比哪个运行速度更快呢?

有视频有真相:Win10移动版与WP8.1哪个速度更快?

▲左:WP8.1系统,右:Win10 Mobile系统

今天在IT之家两款Lumia640上进行Win10 Mobile和Windows Phone 8.1系统运行速度对比,均配置高通骁龙400处理器,1GB内存。其中左边湖蓝版Lumia640搭载WP8.1正式版系统,右边白色版Lumia640搭载Win10 Mobile正式版系统。

IT之家分别进行了双击解锁屏幕,开始屏幕上下滑动、左右滑动,在这方面两者几乎相当。我们重点测试了Windows Phone 8.1与Win10移动版系统级应用的首次开启速度,包括电话、短信、人脉、日历、Cortana、应用商店、音乐、视频等,这展现了原生系统的性能情况。

另外我们还做了第三方应用测试,比如IT之家、旗鱼浏览器WP版、QQ、微信、淘宝WP8版、微博、哔哩哔哩动画,在游戏方面主要以《狂野飙车8:极速风云》进行测试,主要测试原生WP8.1应用在Win10上运行速度。在两台Lumia640的开机时间对比方面,WP8.1系统在开机速度上明显要比Win10 Mobile快。

综合测试表明,Lumia640在由WP8.1升级到Win10 Mobile之后,运行速度的确有所下降,具体差异请看视频。也许这也是微软没有向更老机型推送Win10移动版正式版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IT之家Win10 Mobile与WP8.1运行速度对比视频。(IT之家移动客户端用户若无法观看视频,请点此查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