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政协委员:“二次元”空间在中国应该建立分类制度

2016-3-8不详佚名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许钦松表示,“二次元”世界对青少年的成长影响很大,需要适度监管。”

政协委员:“二次元”空间在中国应该建立分类制度

现在很多青少年沉浸在“二次元”空间,这也成为少年儿童了解“另外一个世界”的方式。由于这些网站的动漫非常活跃、夸张,甚至有血腥暴力的内容,就会引发一些问题。

许钦松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当他在3月2日提出该提案时,大部分二次元星人的状态见下图。

政协委员:“二次元”空间在中国应该建立分类制度

但实际上这位全国政协委员对此提出的议案的具体内容是跟二次元星人愿意看到的分级制度思路基本一致。

许钦松认为二次元内容应该分为三类:“一是完完全全给孩子看的,成年人可以看也可以不看;二是专供成年人看的,孩子不能看;三是孩子跟成年人一同可以看的。”

除了对二次元提出类似于分级的监管要求,这位政协委员也对目前流行的网剧也提出了要求,他认为内容监管要在作品还没有进入到制作或者投资阶段之前就要进行。其主要目的是在于,让内容创作者和投资方能尽早知道自己做的这部作品能否通过审查,避免审查不通过导致的资源浪费现象。

简单来说,就是监管部门应该进入到现在流行的IP制作委员会中去,而不是等内容制作好了再进行监管。

先来看监管前移,其实不管是二次元内容还是网剧,制作委员会其实跟目前监管部门的配合其实已经非常默契了,之前让很多网友暴走的网剧审查变严格,其实是个业内人士早就懂了的问题。

那么终于被提出来的内容分级呢?实际上是很难操作的,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你无法确定正在看这些内容的人是不是真的符合年龄,在可操作性上基本可以类比网吧,尽管上网需要身份证是规定,但是你还是可以看到跟电脑桌差不多高的小朋友在网吧玩LOL。

另外,谁来给这些内容分级也是一个问题,如果按照传统的视角来对二次元内容进行判断,基本没有什么内容是适合青少年观看的,如何去定义暴力、色情元素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