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观点:高铁应尽快提供WiFi网络!

2016-3-8不详佚名

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铁副总工、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参加河南团分组审议时表示,我不同意高铁装WiFi,大家好好看看两边的风景多好,搞那(WiFi)干啥。而且也没这必要,年轻人都成低头族了,到高铁上还低头?

王梦恕院士不赞成高铁装WiFi的理由总结起来有四点:一是影响高铁安全。据他说WiFi用起来会影响机车信号、通信信号。二是造价高。据说有些局装了,试了试,用不多久就坏了。三是认为看高铁两边的风景更好。四是认为没有装WiFi必要,不想让旅客成为低头族。

观点:高铁应尽快提供WiFi网络!

显然,王梦恕的理由基本站不住脚。中铁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最近已经表态,目前正在规划WiFi覆盖高铁项目,这说明高铁装WiFi不会影响安全运行,否则不会去规划。至于装WiFi造价高、容易坏,这似乎不是问题,因为高铁统一装WiFi必然能降低成本,而质量问题也不是不能解决。

王梦恕替旅客们作主了,既认为装WiFi没有必要,也认为可以看风景。从中不难看出,其对高铁装WiFi缺乏足够认识,没有意识到“互联网+”的影响力,没有意识到WiFi的重要性,也没有顾及广大旅客的上网需求,更没有意识到WiFi是高铁参与市场竞争的一种“武器”。

如今的火车已不再是单一的运输工具,还承担着很多服务功能,因为很多旅客如今在飞机上、高铁上需要办公、阅读、沟通,而WiFi就是为这类需求提供服务的。据悉,东方航空已经开通机上WiFi,WiFii覆盖所有航班是迟早的事。高铁装不装WiFi是个服务问题,直接关乎高铁服务质量,而服务则关系到高铁市场竞争力。如果高铁服务不以需求为导向,所谓高铁市场化就是一句空话。可以说,如今大街上很多小饭馆都已装上WiFi,并且在显要位置提醒消费者使用本店免费WiFi,难道说高铁服务意识、市场意识落后于小饭馆?

王梦恕还提到让旅客看看高铁两边的风景。旅客在高铁上是上网还是看风景,那是旅客的权利。如果把看风景作为高铁不提供WiFi的理由,恐怕部分旅客会用脚投票。

尽管高铁速度快,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但旅客在高铁上的时间还是相当漫长。如果高铁不能提供免费WiFi,不仅影响旅客出行质量,还有可能影响旅客经济利益,因为在“互联网+”背景下,很多人几乎时时处处都要用到WiFi。所以,高铁尽快提供WiFi才是正道,不要再为不装WiFi找理由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