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美国加州州长通过无人机飞行法案

2015-9-12不详佚名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间消息,美国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周三否决了一项旨在限制无人机飞行的法案。该法案禁止无人机在未经许可的条件下飞越私人领地。

之前,该法案在州议会上以56-13票通过,在州参议院上以21-12票通过。该法案规定,如果无人机在私人领地上空以低于350英尺(约106米)的高度飞行,则相当于非法侵入领地。

之所以否决该法案,布朗表示:“虽然无人机技术确实引发了许多值得仔细审查的新问题,但该法案将使无人机爱好者和得到FAA批准的商业用户面临诉讼风险和新的被起诉理由。在此之前,我们要谨慎评估该问题。”

毫无疑问,布朗的否决代表着加州无人机产业的胜利。之前,谷歌和亚马逊等科技公司一直在游说政府反对该法案,称这将阻碍创新,并给加州带来诸多成本。

此外,这份限制法案本身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该法案规定无人机不得在私人领地上空以低于350英尺(约106米)的高度飞行。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当前规定,无人机不得以高于400英尺的高度飞行。如果该法案被通过,意味着无人机的合法飞行区域十分狭小,结果也是十分危险的。

另外,还需要指出的是,即使你看不到无人机,也并不意味着无人机看不到你。即使在350英尺的高空,无人机所配备的摄像头仍能看清地面情况。

针对无人机的发展,当前主要存在两大阵营:一大阵营认为,无人机具有侵入性,令人厌恶;另一大阵营认为无人机是新经济的基础,在包裹运输和安全检测等领域,不知疲倦的无人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取代成本较高的人工作业。

支持第一大阵营的不在少数,调研公司Ipsos今年1月份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4%的人不希望自己的邻居使用无人机,71%认为无人机不应被允许在私人领地上空飞行。

而支持发展无人机的企业则表示,一旦政府出台无人机飞行指南并实施,第一年就能给加州创造约18000个新就业岗位,并带来超过140亿美元的经济影响。

将来的实际情况也许真的如此,但目前现实是,没有人能确定无人机将对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虽然FAA表示将出台无人机飞行指南,但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相关法规可借鉴。

新鲜科技,深度好文,微信中搜索IT之家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