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科学家发现宇宙超高速恒星:可达光速三分之一

2015-9-10不详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太空的广袤无穷,星星们看起来就像天体的固定装置一样,在夜空中纹丝不动。事实上,恒星一直在宇宙中快速移动,有的移动速度可达每秒数千甚至数万公里。

天文学家发现,在银河系中存在着无数此类的超高速恒星,它们大多是从黑洞中心被抛射出来,然后逃离银河系。如果有两个超大质量黑洞相互作用,甚至可能会抛射出超级超高速恒星,速度甚至可达三分之一光速。

迄今为止,科学家共发现约二十多颗超高速恒星,他们甚至猜想,这些恒星可能会充当外星生命的星际运输车。

研究这些超级超高速恒星,有利于太空探索。通过关联恒星的年龄与其移动速度,科学家可以估算出恒星在宇宙中穿行的距离,从而为测量宇宙空间距离提供了一种新思路。这些超级超高速恒星还犹如一盏指路明灯,预示了两个超大质量黑洞的融合。欧洲航天局电子情报卫星预定于2028年发射,届时将可探测这些黑洞剧烈碰撞所产生的重力波。

科学家确信,这些恒星的一小部分将变得速度更快。如果一个超大质量黑洞迅速旋转,一颗恒星随之绕同一方向沿轨道转动,随之而来的第二个黑洞将以近光速的速度将这颗恒星抛射出去。亚光速恒星将成为最终的航天员,快速穿过广袤的星际空间。一颗行星可以绕这些恒星轨道运行,如果轨道足够紧凑——相比较地球与太阳之间的距离——这颗行星就能在星系的驱逐中存活下来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天体物理学家詹姆斯·古拉什表示,由于黑洞附近的恶劣环境,生命很难进化下去。即便有这种可能,这些恒星将成为外星生命穿梭星系之间的一个工具。不需要任何昂贵的宇宙飞船。当然,这个场景看上去更像是科幻小说。

不过,当你以后抬头仰望夜空,注视这些闪亮的星星时,可以想像一下有关外星生命穿梭的场景。

新鲜科技,深度好文,微信中搜索IT之家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