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法学教授论文批谷歌垄断:曾任谷歌研究员

2015-6-29不详佚名

6月29日消息,近期外界轮番指责谷歌滥用其搜索引擎主导地位,认为谷歌的行为违反了垄断法。现在,又有一位知名人士加入到了批评谷歌的阵营中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以及知名互联网观察家吴修铭(Tim Wu)发表论文称,谷歌的搜索结果优先展示自己的内容,如饭店点评和医生办公室的电话,这是一种反竞争的行为。

吴修铭批评谷歌的举动令人感到意外。要知道,他曾在2008年担任谷歌的研究员,并在2011年和2012年担任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高级顾问,期间帮助起草了谷歌支持的互联网流量监管法规。

论文说,很多谷歌搜索结果的顶部展示的内容并不如竞争对手网页展示的内容质量高。基于此,吴修铭认为谷歌的行为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吴修铭和哈佛商学院迈克尔·卢卡(Michael Luca)、以及美国消费点评网站Yelp的数据科学家共同完成了这篇论文。

在此之前,欧盟已经正式对谷歌发起反垄断指控,论文的出现显然不利于谷歌的应诉。谷歌辩解称,通过在“伦敦几点了”、“柏林的天气怎样”等问题的搜索结果的顶部添加自己的答案,谷歌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体验。

论文则认为,尽管在很多情况下谷歌的回答方便了用户,但如果涉及主观问题,如“旧金山最好的儿科医生在哪?”,谷歌就会首先展示自己的内容,这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谷歌拒绝对这篇论文置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