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入侵好莱坞,卡梅隆也动心了

2015-5-21不详佚名

激烈的枪战角逐,疾驰而过的列车,盘旋靠近的直升机——《敢死队3》电影开头的低空镜头一气呵成。过去想要用航拍技术达到这种效果,往往需要直升机及整个拍摄团队的配合。而如今,只要一台远程遥控的无人机就能全部捕捉。《敢死队3》里,无人机仅用了不到10天就完成了原本直升机要花上 38 天才能拍摄完的镜头。

最近,曾拍摄过《阿凡达》和《终结者》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也开始关注无人机拍摄技术了。 5 月 6 日,新西兰政府机构 Callaghan Innovation 主办了一场 C-Prize 无人机挑战赛,官网上赫然昭示着“影视业的下一代无人机技术”将在这里诞生。他们想要寻找能够高品质录音、实时跟踪且能在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平稳运行的无人机。

在大赛官网首页上,自称为“新技术超级粉丝”的卡梅隆说道,“这正是 C-Prize 比赛让我感到兴奋的原因,团队可以研发出更少噪音、更高稳定性和更好跟踪拍摄物的无人机。我很期待看到人们会发明出什么来。”

无人机进入影视业已经不是新鲜事,红极一时的《权力的游戏》就曾使用无人机拍摄。它倍受行业亲睐的原因是低廉的成本、更好的拍摄效果和对摄影师的安全保障。

据 DJI 无人机制造商的一名经销商,无人机电影拍摄的日租金区间大约在 4500 到 8000 美元,具体价位视机型、摄像机和操作员数量而定。而一支直升机拍摄团队一天就要花上 15000 到 20000 美元。再加上效率的提高,租用无人机团队可以为电影制作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无人机拍摄技术的强项在于擅长低空拍摄和对连续镜头的完成能力。“我们的无人机可以飞在列车或直升机旁边”,一家无人机摄影公司的创始人兼飞行员说道,“我们拍摄一切画面,从追踪坦克到爆炸到飞越建筑物到摩托车飞跳。我们能拍直升飞机拍不了的东西,能保持更低的飞行高度。”的确,《敢死队 3》里镜头从窗户内摇向窗户外俯瞰再回到室内的过程根本无法用直升机做到。

不过最敏感的还在于安全性能。摄影师在拍摄高危画面时的安全问题饱受业内外诟病。就在 2012 年 2 月,两名和卡梅隆一起工作的电影制作人在澳大利亚南海岸乘坐直升飞机搜寻拍摄时失事身亡。远程控制技术让摄像头自己去完成拍摄,人们只要待在原地操作。不过,也曾经发生过无人机不受控制误伤拍摄对象的事故,技术本身仍待进一步完善。

卡梅隆对这场新西兰挑战赛的期待是能够设计出更加适合好莱坞电影拍摄的无人机。他将《阿凡达》续集三部曲的拍摄地点都定在了新西兰,在惠灵顿的石街制片厂( Stone Street Studios )进行。除了前沿的技术,很重要的一点是,相比于对无人机商业用途严控的美国,新西兰政府对无人机的态度很开明。美国航空管理署( FAA )近期才开始给一小部分专业制造公司发放许可证,而新西兰则大力鼓励无人机技术的商业化,这为世界顶尖无人机技术研发营造了宽松的环境。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