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郑州柳树吃上“避孕药”,明年柳絮不再飘

2015-5-19不详佚名

5月18日,河南郑州动物园,园林工人手持电钻,在杨柳树上钻出小孔,再注射进去药液。园林工人说,他们这是在为雌性杨柳树“避孕”。“郑州市动物园现有杨柳雌株近700株,柳树548株,杨树142株。每年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五月飞雪’的景象,不少游客都反映飞絮吸入呼吸道、飞入眼睛,对园区卫生环境和景观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为了抑制杨柳飞絮,动物园专门购买了一百余瓶“抑花一号”,也就是杨柳科植物的“避孕药”。

▲林荫小道飘落的飞絮犹如白雪茫茫

▲园林工人对杨柳雌株进行钻孔“喂药”

据了解,“抑花一号”杨柳飞絮抑制剂采用树干注射的方法将该药别注入树干内,药液随蒸腾作用扩散到树冠各个部分,抑制杨柳树花芽形成,从而达到控制杨柳飞絮的目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