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好奇特!华为麒麟930芯片架构规格曝光

2015-3-29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在本月初的MWC2015上,华为正式发布了7英寸平板手机荣耀X2。单纯从命名来看,其搭载的海思麒麟930应该是华为最新的旗舰型SoC,但官方却对它的结构参数守口如瓶,这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

近日,华强电子产业研究所手机和电子行业分析师潘九堂在微博上,展示了多张官方宣传幻灯片,从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麒麟930采用了4个2.2GHz主频A53e+4个1.5GHz主频A53核心的奇特组合,其中的A53e核心更是我们首次见到

包括骁龙810、联发科MT6795在内的多款SoC,均采用ARM的公版架构,也就是四个A57外搭四个A53。但华为直接舍弃了A57,改用A53e。据了解,这里的A53e其实就是A53的超频版本,频率从默认的1.2GHz提升到了2.2GHz,性能应该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实际性能与A57更加接近,8个A53的组合应该可以满足单纯CPU性能的需要。

为何放弃Cortex-A57?

华为方面的解释是,A57虽然比A53性能高出56%,但前者的功耗却是后者的256%,这将导致巨大的发热量并且对电池续航造成非常大的负担,而在手机处理器性能已经有些过剩的情况下,华为显然认为降低功耗比提升性能更有实际意义。

图形GPU方面,麒麟930依旧采用四核的Mali-628 MP4,主频为680MHz。看来华为已经选择了跳过鸡肋的28NM/20NM A57,只待下代基于16NM/14NM工艺的新架构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