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装修 >> 正文

网吧和网咖装修时的消防知识科普!

网吧装修和网咖装修一定是网咖网吧老板开网吧开网咖过程中最最看重的一件事了,因为现在的网咖和网吧都非常的注重环境了,曾经在天下网吧论坛上有为热心的坛友发布了一个关于提升网吧营业额应该注意的几个事件,其中网吧和网咖的环境投票率最高。足以证明,在网吧行业人士眼里,网吧和网咖的环境对网吧营业额的影响。网吧和网咖装修过程中必须注意的是网吧网咖消防的问题,下面就从设置部位、防火分隔、安全疏散、建筑内部装修和消防设施等方面提出要求,基本要求包括:

(一)设置部位和防火分隔要求

网吧等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宜设置在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首层、二层或三层的靠外墙部位。设置在地下一层或地上四层以上的楼层时,要符合特定的防火条件,如:地下一层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的高差不应大于10m、一个厅、室的建筑面积不应大于200平方米、应设置防烟、排烟设施等。

不得设置在文物古建筑和博物馆、图书馆建筑内,不得毗连重要仓库或者危险物品仓库;不得在居民住宅楼内改建;不应设置在地下二层及二层以下;不应设置在袋形走道的两侧或尽端。

一个建筑物内,网吧等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要与其他场所隔开,其中,隔墙耐火极限不低于2h,楼板耐火极限不低于1h,墙上开设的门要采用不低于乙级的防火门。

(二)安全疏散要求

安全疏散设施是建筑物发生火灾后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措施,主要指建筑物的对外安全出口、疏散走道、疏散楼梯以及引导人员疏散的应急照明和指示标志。安全疏散的基本要求有:

1、安全出口数量不应少于2个,当其建筑面积不大于50平方米时,可设置1个疏散出口。为了防止人员拥挤,安全出口要分散布置,相邻2个出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5m。

2、设有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的建筑物超过3层或设置在地下一层时,疏散楼梯要采用封闭楼梯间形式。地下室、半地下室与地上层不应共用楼梯间,当必须共用楼梯间时,在首层要采用隔墙与其它部位隔开、直通室外并设置明显标志,在隔墙上开设的门要采用不低于乙级的防火门。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