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欣赏 >> 正文

大庆春天网咖多图来瞧下

大庆春天网咖多图来瞧下

大庆市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庆市网吧2007年达到鼎盛,全市网吧数量达到1000余家。现在全市网吧数量仅剩430家,其中还有近40家,随时准备出兑或转项。

  在传统网吧日薄西山的时候,几十家网咖登陆大庆,让网吧经营业主看到了新的希望。

  数量、规模齐下降

  除了数量,网吧规模也缩小了,原来有300多台机器的网吧,现在变得十分少见,电脑数量一般在60台-150台之间。

  网吧开始走下坡路,很多经营者开始举步维艰。

  据不完全统计,10年前,网吧的上座率可达到80%,而现在大部分网吧,能达到60%都很难,上座率一般在30%-50%。按照那位经营者所说,以每台机器日收入35元为盈亏平衡点计算,假设所有网吧上座率都达到50%,很多网吧也是在盈亏平衡点上苦苦挣扎,根本赚不了多少钱。

  再加上电脑设备更新速度快、折旧率高、价格竞争激烈,退出市场成为很多网吧经营者的选择。

  “现存的430家网吧中,也有至少40家网吧处于观望状态,随时准备着出兑或者转项。”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转型至少需百万

  就在网吧数量下降的形势下,去年大庆市却新增了几十家网吧,与传统网吧不同的是,这些网吧全部以“网咖”的形式诞生,“钻石网咖”就是其中的一家。

  走进“钻石网咖”,色彩清新,绿植点缀其中,环境十分幽静。一楼可供上网者上网休闲,水吧有专业的咖啡、西点师傅提供饮品和西点。“这儿算是大庆市较为成型的网咖之一。”大庆市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中,“钻石网咖”的负责人宋玉波说:“从目前经营情况看基本达到预期,下一步我将提高员工的专业水平,深挖市场,向连锁的方向迈进。”

  专业的咖啡、甜点师傅,最高配置的电脑、高水平的装修……想要从网吧转型成为具备一定规模的网咖,至少需要投入百万元。针对这样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转型之路显然不适合大多数经营者,从前景来看,网咖虽然是网吧发展的最新方向,但是在大庆市还刚刚起步,是否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还有待观察。”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吧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