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配机 >> 正文

要手感更要防尘 什么轴体设计才是未来趋势

    随着电竞项目的兴起,以及机械键盘的价格不断下降,以前高高在上的机械键盘也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首选装备。选择机械键盘自然是因为其手感相比薄膜键盘来说更加出色,在性能上也更加优秀,不管是游戏还是办公,都有更好的手感体验。

图1
    然而,目前机械键盘的创新主要还是集中在外形、背光等方面,不过这也很容易理解,因为机械键盘的核心―轴体主要掌握在几大厂商手中,对于普通的品牌商来说,只能是什么好卖,就做什么样的造型就好。创新的事情,让轴厂自己想去吧。

图2
    因此当我们看回轴体的结构的时候会发现基本上还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当然一味说没有任何创新也不对,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不少光电触发的轴体,带来了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长的使用寿命。还有就是大部分的键盘都采用了可换轴的设计,这也是机械键盘的重要革新技术之一。
 
图3
    以我们最熟悉的MX轴体为例,不管是传统的还是光电触发的轴体,内部基本都是这种经典构造。那么这种结构会有什么问题呢?我们知道机械键盘吸引用户的地方在于手感,但这不是全部。机械键盘最为人诟病的问题在于防水防尘的性能极差,目前来说防水的问题可以通过PCB采用纳米防水涂层来解决,但防尘问题就麻烦多了。
 
图4

图5
    这种结构的轴体在进灰之后,就会改变基座滑槽和白套滑轨之间的空隙,产生油泥,从而导致哑声及卡键问题的出现。而且其铜质金属部件很容易因为氧化而出现接触不良等问题。

图6
    然而,轴体防尘这个问题目前已经得到了解决,那就是尚刻推出的快轴,其采用了全新的结构,从上图可以看到其部件仅为4个,弃用了传统MX轴的白套结构设计,很好地解决了积尘带来的各种问题。Less is more,有时候少会得到更多,快轴为我们完美诠释了这个道理。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其采用了日本进口的超高强度、超耐疲劳的不锈钢材质,具有更加出色的抗腐蚀性以及使用寿命。

图7
    手感是机械键盘的最重要性能,但加强防尘设计将会是未来的趋势,尚刻已经为行业做出了典范,其创新的结构得到了出色的防尘效果。目前搭载了尚刻快轴的猎炫产品也已经上市,请大家静候本站后续的产品实测。



本文来源:天下网咖 作者:天下网吧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