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配机 >> 正文

揭秘:怎样挑选一款好的人体工学鼠标?

  不说不知道 人体工学鼠标的自我修养
  经常对着电脑工作的人士,或多或少都会受到鼠标手的困扰,那么鼠标手是怎么来的呢?又该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人手的结构,人的手掌则主要由两组肌肉群组成,一个是拇指屈肌和外展肌组成的肌群,另一个则是小指屈肌及展肌组成的肌群,在两个肌群指间有一条沟壑。不同的人,沟壑的深度和宽度都是不同的。而这条沟内部,则是手掌位主要神经和血管的集中区域。如今99%的鼠标均采用手掌趴式的握法,在长时间使用后或多或少都会对掌心肌群内的沟壑造成挤压,造成手部慢性病变,轻度的工作量我们当然不用担心,但是对于每天基本坐在电脑前的程序员或者使用鼠标频率较高的人员,则会造成我们俗称的“鼠标手”。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人体工学设计的概念就被应用在鼠标设计上了,人体工学是一种诞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技术,除了我们常见的稀奇古怪的造型设计外,人体工学实际上还包括了如按钮的位置布局、说明文字的设计等多种方面。而概括来讲,所谓人体工学,在本质上就是让工具的使用方式尽量适合人体的自然形态,而不是人去适应该工具,这样在使用工具时,人的身体和精神不需要任何主动适应,从而尽量减少使用工具所造成精神和肉体上的疲劳。
 

  鼠标现在的人体工学设计,考虑到成本及方方面面的问题,目前只能局限在鼠标外形的结构设计上。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的人体工学鼠标的造型各异,有垂直鼠标,波浪形鼠标,模块化鼠标等,但并没有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价格是其中一个因素,此外用户的实际使用感受不一致,以及产品外观与主流产品相差较大,也成为客户犹豫购买的因素。
 

  那么有没有可能在比较主流的鼠标外观上设计出一款更加符合人体工学的产品呢?经过潜心研究,ONE-UP邀请“麻省理工SS(SAM SMITH)机械动力博士”参与产品的调试及结构设计等工作,发现根据人体工程学,了解手掌的需求后设计成握趴的形式,整根手指来发力来消除疲劳,因此开发出卧击鼠标技术,让用户得到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魔指G5应该是传统鼠标的造型,但在人体工学上却有了极大的改进,根据手掌黄金分割点进行设计,所有的角度均按照亚洲人的手型打造。
 

  由于结构上的改变,也导致了使用上的不同,通过上图可以看到,魔指G5卧击鼠标让用户通过中指、食指卧在鼠标上,得到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而且通过整根手指发力,从而杜绝因为长时间使用而导致的手指疲劳,真正拯救鼠标手。而这样,就达到了我们上文所说的“让工具的使用方式尽量适合人体的自然形态,而不是人去适应该工具,这样在使用工具时,人的身体和精神不需要任何主动适应,从而尽量减少使用工具所造成精神和肉体上的疲劳”。而这,就是一款好的人体工学鼠标的自我修养。

ONE UP咨询电话:孟先生 18038096966
ONE-UP官方网站:http://www.szoneup.com/
ONE-UP官方微信二维码:
 

ONE UP服务号
想要了解ONE UP的更多产品信息,请留意本站的后续报道。











本文来源:天下网咖 作者:天下网吧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