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经营 >> 正文

继续聊聊「网咖小时代」,2018年打造「小而美」的网咖模式

天下网吧论坛夕阳火柴大大曾经在天下网吧论坛上发表了一些关于「网咖小时代」的一些经典的评论和分析,非常清楚的介绍了目前网咖的走势是「小而精」而不是网咖规模越大越赚钱的时代了。的确,离此篇大作已经过去将近一年多了,网咖目前发展的趋势就是「小而精」的「网咖小时代」!(相关链接:2018年开网咖?夕阳火柴建议「迷你网咖」可能更具竞争力),今天我们再来看看「网咖小而美」的时代的一些分析吧:

对于盈利,连锁品牌们无一例外都将目光投向了休闲这一功能。其提倡的“小而美”的概念,即为网咖消费者们提供上网服务、速食就餐、手游休息及相关配套服务,对场地的要求也只有180-280㎡。至少在场地上看,这种“小而美”的模式与以往尽可能多设置机位的网吧模式有着显著区别,这可能意味着,网吧本身的盈利可能越来越与PC使用费无关了。不管是网吧还是咖啡厅快餐店,最终的盈利手段都在于提升客单价。由于PC使用费确实已经难以获得高速增长,倚靠饮品、食品是可行的。

在此之中,对于商家,最大的好处在于,一旦标准被成功建立,规模化后成本将大大降低。这时,连锁网吧的卖点又回到了上网服务上,这也就意味着,边用电脑边休闲的需求量到底有多大,才是新盈利模式背后,连锁网吧们真正需要面临的终极考验。

在迎合手游电竞趋势中,连锁网吧当前需要付出的成本仍是十分低廉。手游电竞究竟能有多大的贡献仍难以给出详尽数据;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不断进行包房化改造,显然是迎合端游、手游电竞风口的最佳姿势。另一方面,很多网咖已经更名为“电竞馆”,这已经表明了不少网吧在电竞领域更大的野心。

当电竞时代来临后,越来越多的游戏厂商自身就在寻求电竞赛事的线下落地,这给网吧们提供了新的机会。“游戏厂商也好,他自身也在考虑标准化和集体化,他不可能说每个城市找一家网吧”,如果找一家网吧,相当于找100家具有相同标准的网吧谈合作,必然会在厂商面前具有议价权。

而关于这个,其实在去年天下网吧论坛也有惊人的一致大看法的网咖界的高人,大家如果有空不妨点击下面的链接进入看看去年7月份的关于:网咖小时代模式下如何打破僵局,从现局中走出来。作者用大量的数据计算,包括开网咖的成本计算,盈利计算,来说明,「网咖小而美」,「网咖小时代」已经来临了!你怎么看?欢迎你下载天下网吧手机APP跟116万天下网吧网咖会员一起交流讨论吧。

本文来源:天下网咖 作者:天下网吧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