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经营 >> 正文

网咖留住员工的一些探讨,生意不好时使用

网咖竞争现在都是比较大,按投资业界的说法,网咖现在是一片红海,那么网咖生意在竞争或者其他原因导致不景气的时候,员工一般心里会产生一些负面的想法和情绪,那么作为网吧管理者,如何留住人呢?

不少网咖员工的工资都受效益影响,但行业竞争激烈,网咖生意不少的情况并不少见,此时员工纷纷离职,无疑是雪上加霜,那么网咖管理者该拿什么留人呢?


很多去网咖上班的员工,选择时都会看钱,只有当自身层次达到更高层次,钱才可能成为次要的影响的因素。根据个人能力去获取应得的那一份收入,也是人之常情,也就是说,如果网咖情况不太妙,选择离开也是可以原谅的。但本来网咖生意就不好,还总是离职,老板就会觉得,这些人真不人道,总是见不得困难时期,网咖管理者无所作为,什么都做不好,连人也留不住。

作为管理者,首要工作,打入员工内部。不少员工离职都不会说什么实实在在的真心话吗,管理者从内部去获悉这些信息,肯定比所为的坐着聊聊来得实在。从中得出来得信息,也可以让自己的工作具有前瞻性,就不容易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最起码可能减少。

重点关注,离职流程。有些网咖对于离职人员管理过于简单。负责人签完字就行,没有对离职流程进行管理。

还有个重点,就是来点靠谱的留人手段,比较寻常的方法:第一个文化建设。没钱的时候,来点虚的,总比干饿着肚子还干活来得实在。网咖温暖点,气氛好点,大体还能让一部分员工留恋的。

第二个多灌点鸡汤。虽然鸡汤没啥营养,但稍微还是可以喝点。让老板跟员工描绘点什么蓝图、未来、爱护员工,或许看在老板的份上,稍微留住点心。大家有什么好方法也可以说说。

本文来源:天下网咖 作者:天下网吧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