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动态 >> 正文

网咖未来发展趋势

       据市场研究中心了解,曾经红火的网吧现在正在走着下坡路 。从市网吧网络监管与执法处了解到,从2013年年初到现在,一年时间里全市共减少了近200家网吧 。中国报告大厅市场研究员表示,未来网吧必须转型,整合咖啡馆 、水吧等资源,发展成网咖等新模式才会有出路

 


       不少网吧关了门,还在营业的网吧日子也并不好过。据调查普通网吧的平常的上座率只有五六成,周日上座率在七八成,按某网吧老板的说法,“周日应该是每周生意最好的时候。” “现在上网的确实少了,房租都快挣不出来了。”某网吧老板抱怨并算了一笔账,他每月光房租就得上万元,还有网管的工资,电费,设备损耗费,乱七八糟加起来基本就剩不多少了。“我去年刚换了一批新机子,到现在成本还没有收回来。”并且说“要是以前,成本早就赚回来了。”

 


       网吧生意不好做,可以说是、网吧行业的一个缩影。从市网吧网络监管执法处采访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全市还有不到 1600家网吧,而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共有450家左右。“相比去年年初,一年时间里,全市共少了近200家网吧。”市网吧网络监管与执法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几年网吧行业一直处于下滑的趋势,2013年年初全市有1700多家网吧,而现在全市仅有不到1600家网吧。该工作人员还补充说,1600家里面还包括一些还持有网吧营业照但是实际已经倒闭的情况。


 

      业内人士:转型才有出路


 

        “网吧行业近几年一直呈下滑趋势,这和政策有一定关系。”市文广新局市场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市文广新局从2006年开始已经不再审批网吧,将网吧的审批下放到下边的县一级,并且现在也已经不审批单体网吧,基本都是连锁网吧了。市网吧网络监管与执法处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开始本市加大对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监管,对网吧管理更加严格,一些不法经营的“黑网吧”基本都被取缔,网吧的数量肯定减少了。

 

        “网吧的衰落还和网吧的环境太差有关系。”某网吧老板说道,“烟味、汗味还有别的不知道啥气味的东西混在一起,谁还来上网。”邓先生认为网吧行业不景气就是和网吧这样的经营模式有关。如此说是有原因的,以前网吧的环境也不好,为什么生意那么好,近几年就不行了呢?了解到这和近几年来智能手机、个人电脑的普及有关。“现在基本上每个家庭都能买得起电脑,有了电脑不少人就没有必要去网吧了。”市网吧网络监管与执法处工作人员分析说,现在很多网吧面临着机器设备老化的问题,用户体验也大打折扣。此外,现在各种智能手机兴起,很低的价格就能买到一部随时上网的智能手机,这也分流了不少网吧的用户群体。

       网吧该怎样做才能走出困境呢?中国报告大厅市场研究员表示,未来网吧转型才能长远发展,可以和图书供应商、蛋糕生产商家、奶茶咖啡等结合到一起,做成网咖这类的模式。网咖未来的发展肯定很好。就以市内某新型网咖的来说,他们在室内的第三家店不久后就会开业。据介绍,某新型网咖现在在市内有两家店,XX店有190台机器,今年1月份春节刚开业的时候经常爆满。现在都上班了,平时上座率达到五成左右,周末的话能开160多台机器,上座率达到八成以上。

        网咖俗称网络咖啡厅,就是将网吧和咖啡、糕点等结合起来,给顾客提供舒适的休闲上网环境。“和传统的网吧相比,网咖环境、服务有了质的提高,上网累了去休闲区吃点零食,看看电视,比网吧舒服多了。”据调查:整合网吧、咖啡馆、水吧、图书等资源,将网吧发展成网咖、水吧等模式,网吧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光明的,某网咖相关负责人说,传统的网吧正在走向衰落,网咖这类网吧的模式必定会成为未来网吧的主流。

本文来源:网络收集 作者:网络收集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