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转型 >> 正文

网咖,只适合大城市吗?小城市转型网咖的思考!

当你考虑投资一家网咖或者想把原来的网吧升级转型到网咖这条路时,是否有这样的疑虑,投资一家网咖在这个城市这个地段到底合不合适?网咖所定价位消费者能不能接受?这样的商业模式能持续多久?

很多二三线城市的网吧业主在考虑这个问题时,多少都会有些困惑,难道二三线城市就不适合网咖的生存吗?其实不然,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而且现在开得是风生水起,谁也想不到当初的他其实也是焦头烂额,为了经营网咖所花费的心血,不是简单几句就能说清楚的。不过,虽然前期确实也遇到过瓶颈,遭遇了很多从未想到过的困难,可是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时期,走过了那条路,也才有了现在的顺风时期。
 
这家网咖之前其实也只是这个城市众多网吧中很普通的一家网吧,但是因为网咖业主王先生很早就进入了网吧行业,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他,早在学校的时候就经常去网吧兼职做网管,只是那个时候的网管工作很单纯,不像现在的网管,还要涉及网吧的运营等诸多方面的知识,因为对网吧行业的热爱,或者说更多的是因为他对网吧行业的兴趣,所以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他也是在一家网吧做网管,两年的工作经验,加上大学四年的兼职,积攒了足够的经验,再加上自有的积蓄和借的钱,于是自己开始尝试着开网吧,摸爬滚打十几年,终于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前期创业的辛酸就不说了,谁都知道,创业并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经过了创业初期的艰难,到了后期,其实王先生已经有了很好的客源,并且网吧经营得也不错, 直到2013年,他才深深感到网吧的发展已经到了瓶颈,多次来到成都考察,也看过了很多网吧转型网咖的例子,可是,让王先生犹豫的是,他自己网吧所处的城市,不过是个二线地级城市,若像成都这样转型升级,未必就适合。正在琢磨着是否该改行的时候,他再次来到了成都,看到了好几个网吧转型升级之后,风生水起,生意很好,并且,网吧环境变得很好,走进去不会让人排斥,更奇怪的是,网吧女性消费者竟然和男性消费者不相上下,三五几个女生凑在一起,甚至有的网吧还针对这类情况专门做了包厢,几个朋友间的闲聊,似乎这里已不仅仅只是一上网游戏打发时间的地方,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可能更多的是一种娱乐放松之地。记得王先生当时曾说过,他被这样的模式吸引了,他想把这种模式引入到自己的网吧,或许,网咖模式不仅仅只是适应于大城市,对于一些中小城市,人们同样需要这样一个娱乐放松之地,于是,他决定堵上一次,把自己的网吧转型升级,因为,他对网咖模式很是心动。

网吧转型升级当然不是说着玩的,回去后,对自己城市进行了一番调研,最后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自己就做出了一套方案,毕竟,在这个行业呆了这么多年,这点本领还是有的。方案一出来,他一刻都不想耽误,只想尽快将网吧“改造”,这是王先生的原话,他说他已经落后了,不能再浪费时间。很快,网吧硬件升级,机箱全部升级好的网吧隐形机箱,包括配套的桌椅等,王先生告诉我,网咖地处城市繁华地段,引导中高端消费,他相信,就算是中小城市,也有属于网咖的消费群体,其次,在网咖硬件、外设等方面选用了品牌高端产品,既然要转型,就要彻底抛弃过去。对于网吧空间布局,整体设计风格等都做了很大变动,原来的网吧模样几乎没有踪影。经过两个多月的装修、设计、布局,在软件增值上选用了天下网吧增值联盟的产品(http://lm.txwb.com),技术和管理上一直在天下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逛逛,了解网咖的最新技术啊,系统啊,还有经营管理经验,罪行的网咖设计参考什么的,天下网吧在这方面是个最专业的讨论的地方.特别是网咖电竞这块,他一直都有兴趣,所以一直在天下网吧关注着呢,刚好天下网吧在这块在国内也是最专业的了,貌似话题有点扯远了!……新的网咖终于露面了,重新开业的那天,网咖人气爆满,如今也不过两年时间,王先生的网咖在那个城市已然成了众多消费者的首选。

目前,网咖经营状况还不错,王先生正筹划着开连锁网咖的事。其实,从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一个问题,网咖的定位,或许是确实是想着中高端人群,但是,如今科技发展这么快,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可是压力却相反的越来越大,而网咖模式的存在,正好给了这些人群一个很好的体验,消费品质提高,不管是为了释放压力,还是为了轻松娱乐,网咖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网咖体验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么这与网咖是开在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又有多大区别呢?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总会有你的目标客户群,有了客源,有了好服务,那么获得高人气、高利润也不算什么难事。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