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m0n0wall 硬路由

2013-11-9网络整理佚名

  中国网吧10年的开展,txwb网吧路由从最早运营网吧到目前首要从事网吧维护,见证了10年网吧路的风风雨雨。10年来网吧在竞争和政策的双重强制下,正处于从质变到质变的转型期间,开端朝标准化和规划化开展。
  跟着网吧的不时扩展以及网络情况越来越复杂,关于网络设备的要求也在不时进步。选到好的设备可以让设备为技能服务;选用欠好的设备,技能则会无休止的为产物服务,因而我对新产物新技能不断坚持高度的存眷。
  就拿路由器为例,固然网吧m0n0wall 硬路由在整个网吧的投资中所占比例十分小,但却在很大水平上决议了网吧能否可以稳定运营。当然目前良多网吧盼望一个好的m0n0wall 硬路由就可以应对当前各个复杂的网络情况是不实际的,把网络中呈现的各类问题归结于m0n0wall 硬路由也是不公道的。网络的稳定与良多要素相关:比方网络构造、系统、病毒甚至接入方法都邑影响网吧的稳定性。然则各类路由器在复杂情况中的分歧显示的确天差地别,因而选用一个好的路由器的确可以对网络的稳定性有很大的协助。
  跟着网吧规划的不时扩展,大规划的网吧路由器的带机量、转发速度、稳定性和抗病毒的才能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4月份给一个网吧扩容,从160台扩到360台,那时网吧老板本人选用了一台号称可以带2000台机械的路由器,该路由器采用的是IXP的处置器,后果一到顶峰期就出问题,后来即便换了其他品牌的IXP平台的路由器依然不可以处理问题,最终用了软路由
  固然良多厂家IXP架构的路由器声称可以带超越300台的机械,但我的理论经历通知我--可托度低,可行度更低,至少在网吧行业确实如斯。在企业情况能否能带机超越300台还能稳定任务,我没有试过,所以不敢胡说。
  依据我本人的实践经历,当前在300台以上的网吧可以稳定运用的只要以下选择了:
  Ø软路由

  以RouteROS、m0n0Wall、SmoothWall、Ipcop、CoyoteLinux等为代表。
  Ø锐捷NBR2000

  ØH3CAR18-63-1
  Ø飞鱼星VOLANS-6300、VOLANS-6200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