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主交换机线速、背部带宽、转发速率之间的关系

2013-11-9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主交换机的背部带宽,是网吧主交换机接口处置器或接口卡和数据总线间所能吞吐的最大数据量。背部带宽标记了网吧主交换机总的数据交换才能,单元为Gbps,也叫交换带宽,普通的网吧主交换机的背部带宽从几Gbps到上百Gbps不等。一台网吧主交换机的背部带宽越高,所能处置数据的才能就越强,但还设计本钱也会越高。
  普通来讲,核算办法如下:
  1)线速的背部带宽
  调查网吧主交换机上一切端口能供应的总带宽。核算公式为端口数*响应端口速度*2(全双工形式)假如总带宽≤标称背部带宽,那么在背部带宽上是线速的。
  2)第二层包转发线速
  第二层包转发率=千兆端口数目×1.488Mpps+百兆端口数目*0.1488Mpps+其他类型端口数*响应核算办法,假如这个速度能≤标称二层包转发速度,那么网吧主交换机在做第二层交换的时分可以做到线速。
  3)第三层包转发线速
  第三层包转发率=千兆端口数目×1.488Mpps+百兆端口数目*0.1488Mpps+其他类型端口数*响应核算办法,假如这个速度能≤标称三层包转发速度,那么网吧主交换机在做第三层交换的时分可以做到线速。那么,1.488Mpps是怎样获得的呢?
  包转发线速的权衡规范是以单元工夫内发送64byte的数据包(最小包)的个数作为核算基准的。关于千兆以太网来说,核算办法如下:1,000,000,000bps/8bit/(64+8+12)byte=1,488,095pps阐明:当以太网帧为64byte时,需思索8byte的帧头和12byte的帧间隙的固定开支。故一个线速的千兆以太网端口在转发64byte包时的包转发率为1.488Mpps。疾速以太网的统速端口包转发率正好为千兆以太网的非常之一,为148.8kpps。
  *关于万兆以太网,一个线速端口的包转发率为14.88Mpps。
  *关于千兆以太网,一个线速端口的包转发率为1.488Mpps。
  *关于疾速以太网,一个线速端口的包转发率为0.1488kpps。
  *关于OC-12的POS端口,一个线速端口的包转发率为1.17Mpps。
  *关于OC-48的POS端口,一个线速端口的包转发率为468Mpps。
  所以说,假如能知足上面三个前提,那么我们就说这款网吧主交换机真正做到了线性无壅塞。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