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用什么交换机好--四种交换机大比拼

2013-11-10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用什么交换机好?处置功能是用户在选择主干交换机时最为存眷的一点。而且,因为用户的网络情况纷繁复样,总处在不时的开展和转变之中。如何应对将来的开展和转变?如何应对用户多种分歧情况的应战?这些都对中心交换机伶活支撑各类分歧的营业提出了应战,营业按需叠加的才能成为必定,而且,营业的叠加不该影响中心交换机的处置功能,也就是在设计时应该思索到营业和功能偏重的要求。
  针对这种状况,业界接纳了NP+ASIC的设计方法,这种系统构造完满地满足了强壮处置才能、营业按需叠加、营业和功能偏重的现代中心交换机设计需求,成为当前中心交换机设计中最为主要的开展偏向。
  交换机的系统构造在很大水平上决议了其处置才能和营业支撑才能。当前,业界首要有以下几种常用的技能:
  1、通用CPU的长处是功用易扩展,理论上可以完成任何网络功用,但缺陷是功能低下。所以,在交换机的系统构造设计中,通用CPU普通仅用于网络设备的节制和治理。
  2、ASIC芯片可以运用硬件方法完成功能极高的多种常用网络功用,单颗芯片就可以完成几百MPPS以上的处置才能。但ASIC芯片一旦开拓终了就很难持续扩展其他使用了,新功用的添加需求芯片研发公司破费较长开拓周期。所以,ASIC芯片最适宜使用于处置网络中的各类成熟传统功用。
  3、FPGA是可以重复编程、擦除、运用以及在外围电路不动的状况下用分歧软件就可完成分歧功用的一种门阵列芯片,可以在必然水平上灵敏地扩展营业处置类型。但惋惜的是,FPGA因为技能的限制,开展至今其处置才能照样十分有限的(本年6月份业界推出了10G处置才能的FPGA,但还未获得大规划的成熟使用),形成了FPGA无法很好地还处置多种和谈,不可以称心地胜任复杂营业扩展。所以,在交换机系统构造中,FPGA普通仅使用于少数简略和谈的扩展。
  4、NP网络处置器内部由若干个微码处置器和若干硬件协处置器构成。近几年,NP技能获得了长足的开展,使得NP保存了ASIC高功能处置数据的特征(2002年业界就呈现了10G的NP产物,目前业界还呈现了少数的40G处置才能的NP产物)。而且,NP经过很多并交运转的微码处置器,可以经过微码编程进行复杂的多营业扩展。NP技能的缺乏是网络厂商运用NP进行产物设计时需求投入很多的相关开拓人员,各厂家的NP需求一致规范,无法进行开拓经历的复制,而且NP的功能和ASIC比拟仍然还存在一些差距,所以NP网络处置器被使用于高端网络产物复杂的多营业扩展,但并不必于网络传统功用的完成。
  无疑,经过对几种系统设计技能的剖析可以看出,运用NP+ASIC的系统设计方法是最为完满的选择。运用ASIC芯片高速处置各类传统的营业,如二层交换、三层路由、ACL、QoS以及组播处置等等,满足中心交换机关于交换机处置功能的需求;而应用NP完成各类非传统或未成熟的营业,依据需求灵敏支撑IPV6、LoadBalancing、VPN、NAT、IDS、战略路由、MPLS、防火墙等多种营业功用,满足中心交换机关于营业按需叠加的需求;而且NP接近ASIC的高效特征又保证了多营业供应的高功能,仍然坚持了中心交换机关于强壮处置才能的需求。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