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用什么软路由让互访易如反掌

2013-11-10网络整理佚名

  在网吧上网过网中,为了避免部分与部分之间私传文件,普通状况下会将分歧部分的IP地址设置在分歧的网段上即可。如许设置后,因为分派的IP地址不在一个网段,而不可以互相拜访,当然数据交换就不太能够完成了。但是,假如单元要集体网上传一份告诉时,分歧的网段又成了障碍传递的“绊脚石”。要完成分歧网段之间的“互访”,就必需在分歧的网段之间设置路由器。假如破费上万元资金购置一台路由器,那就有点不值了。那么,网吧用什么软路由呢?其实我们可以应用Windows 2000中的软路由完成两个分歧网段之间互访的愿望的。
  一、完成“互访”的预备任务
  1.在一台电脑中装置Windows 2000 Server操作系统,以便后面设置软路由
  2.在该电脑上装置两块网卡
  3.在该电脑中装置TCP/IP和谈,并为两块网卡分别装备IP地址信息(例如,192.168.1.1/255.255.255.0和192.168.2.1/255.255.255.0),使两块网卡分别处于两个分歧的IP
网段。
  二、装置软路由
  要使Windows 2000 Server具有软路由的功用,那我们必需装置好软路由,我们可以经过下面的步调进行装置。
  起首以域用户治理员的身份登录Windows 2000 Server;顺次单击“开始/顺序/治理工具/路由和长途拜访”,翻开“路由和长途拜访”窗口。单击“操作”菜单,选择“装备并启用路由和长途拜访”敕令,运转“路由和长途拜访服务器装置导游”,单击“下一步”按钮选择“网络路由器”选项,然后单击“下一步”。
  普通状况下,局域网计算机中只装置TCP/IP和谈和NetBEUI和谈,并且只要TCP/IP和谈拥有路由功用,AppleTalk和谈仅用于苹果计算机之间的通信。因为TCP/IP和谈曾经显示
于“和谈”列表之中,因而选择“是,一切可用的和谈都在列表上”选项,并单击“下一步”。假如你不装置长途拜访服务,在随后翻开的窗口中则可以选择“否”,单击“下一
步”按钮,最终单击“完成”按钮,即可完成“路由和长途拜访服务器装置导游”。
  三、装备软路由
  装置好的软路由,还没有发扬它的成效,接下来我们还要装备“软路由”。在服务器上以治理员身份登录,点击“开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