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网吧主干交换机组成的四大要素

2013-11-10网络整理佚名

  当前,国内大大都企业原有的网络遍及由电信主干网络接入,只能完成一些根本的信息交换功用,无法满足企业还处置多元化营业、敏捷添加的分支机构进行信息交换、信息交换量剧增等复杂的网络使用需求。因而,构建本人的中心交换网络曾经成为大中型企业的首要义务之一。
  中心网吧主干交换机是企业中心交换网络的要害设备,思索到我国企业现阶段遍及的实践状况,txwb网吧路由建议在选择中心网吧主干交换机时,应该从其产物功能、可扩展性、牢靠性、平安性等四个方面进行考察。
  产物功能
  中心网吧主干交换机肩负着信息交换“中枢”的重担,所以必需是一台全线速、无壅塞的交换设备。而且跟着端口数和负荷的添加,它的功能应该呈上升趋向,这就要求中心网吧主干交换机具有很高的设计参数。例如,“背板带宽为128G,转发速度可以到达9600万包/秒,在一个机箱的两片节制引擎上完成负载平衡”等,相似如许的设备,可以使企业用户在满负荷时完成全线速交换。在功能提拔上,优异的中心交换设备不再是纯真地追求高参数,而是添加了更多切近用户的设计。
  1.交换构造
  当前网络产物的构造设计,存在着多种分歧的思绪和方法。
  一种是接纳集中式交换系统,如在中间放上功能和功用都十分强的节制引擎模块,在接口模块上设置一个简略的接口卡,一切的数据都经过背板传输交到中间卡长进行处置,处置终了再由背板送回。这种设计思绪的优势在于,可以从每一模块的端口上协助用户去降低网络的本钱;缺乏之处是在网络数据的端口效率很低的状况下,一切的数据交换都依靠于中心板卡的数据处置板卡才能,跟着板卡数目的增多,整个网吧主干交换机的功能呈下降趋向,即机箱的端口数和功能呈反比。
  别的,可接纳最新的散布式交换系统构造,在每一片接口卡上都由本机处置一切数据的交换、路由、转发以及平安过滤等,由多个板卡处置当地的节制和转发。其优势是:功能有包管,跟着板卡数目、端口数的添加,整机的功能是线性增进的;劣势在于:每一个板卡都需求添加响应的处置芯片,本钱就会高一些。
  2.带宽限制
  曩昔的路由方法大大都是以目的地址为路由根据,而更复杂的使用需求的是更高级的战略路由
  以组建校园网为例,校园网里还有教育网出口、电信部分或运营商的出口,在决议运用什么样的流量、什么样的出口的时分,校方就需求使用战略路由来处理问题,如许比以目的地址为根据的路由愈加灵敏。
  可扩展性
  从实践状况来看,大中型企业中简直没有网络建立仍然是一片空白的,绝大大都都是对网络进行晋级革新,这就无可防止地对中心交换设备提出了可扩展性方面的要求。
  能否能兼容接入端已有的各个厂商、各个品牌的网络产物?能否可以跟受骗前网络设备的开展趋向,可以不时地顺应网络开展,完成光滑晋级?
  本年6月,万兆以太网规范出台,不远的未来还会有10万兆甚至万万兆的以太网发布。那么,企业破费巨资购置的中心交换设备,能否可以十分光滑不变地在分歧期间的网络中担任分歧的人物,成为企业进行根底本钱投入时必需思索的问题。
  牢靠性
  在硬件上,一切的硬件局部能否完全基于无单一毛病点的设计,能否能包管继续的牢靠性?在软件上,能否能包管网络的牢靠性以及容错特征?这些都是用户十分关怀的问题。例如,机箱依照“五个9”的电信级规范设计,自身没有单一毛病点;背板设计采用无源背板的构造(即背板自身是无源的),无需供电;电源采用N+1冗余机制,在交换并列和节制引擎上是冗余的;模块都支撑带电热插拔等,这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