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TG-NET软路由配置好网络,如何配置限速?

随着p2p下载、p2p视频大行其道,导致大量政府、企业、学校等带宽严重拥塞,同时对优先级高的应用优先保障带宽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因此对各种应用流量进行优先级控制的QoS流控功能显得异常关键。
QOS流控的设计目标是:
QOS流控采用PHQ智能算法,在全局统筹的高度将内网全部流量按照优先级高低依次分为游戏、聊天、网页、常用、视频、下载6个业务通道,经过精巧设计,反复打磨,QOS流控算法具有如下特点:优先有序、各行其道、公平共享、通道借用
1. 优先有序
任何情况下,优先保障游戏、聊天、网页等优先级高的业务通道的带宽,保证不卡不掉,流畅如行云流水
2. 各行其道
单机在下载、看视频的同时,玩游戏流畅,打开网页不卡。
3. 公平共享
PHQ算法保证了每一个业务通道中每台主机都有公平的机会,防止某台主机长时间的独占带宽;并且根据使用者人数自动均分带宽,假设下载通道当前有10M带宽可用,而下载的主机有2个,那么这两台主机每台可获得5M带宽,当有3台在下载,每台主机可获3.3M带宽,依此类推;因此最显著的效果是:迅雷下载每台主机自动均分带宽,下载的人少,则快,下载的人多,则会自动降低每台下载主机的下载速度
4. 通道借用
当高优先级通道没有流量,则带宽将自动借用给低优先级业务通道。
所以综合来看,PHQ智能流控算法在实际网吧测试中,表现非常抢眼,真正做到了优先有序、各行其道、公平共享、通道借用四大目标,总体效果是不管大带宽、小带宽、不管单线、多线,游戏不卡不掉,网页流畅,下载有速度,带宽利用率高。

1 智能流控
1.1 智能流控

注意事项:
1.例外规则中的IP或者IP组不受智能流控的控制,使用时务必谨慎小心
2.需要配置固定流控策略来控制其最大速率,但 仍然有可能失控。
3.配置了固定流控后,智能流控中建议减去固定流控的值,同时俩者相加不能大于总的上网带宽(假设例外规则设置了一个IP组, 该组中有两个IP, 每个IP固定限速500KB/s,   假设下行总带宽设置为3500KB/s,现在固定流控设置了500KB/s,那么智能流控建议设置为(3500 - 2*500)= 2500KB/s)
1.3自定义流控策略

注意事项:
1.这里你可以自定义流控规则,如果要使规则生效,必须关闭接口上的智能流控功能,也就意味着勾选此项后所有默认的优先级全部失效,同时与智能流控不能共存
2.此功能不是很建议使用,技术牛人可以试试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吧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