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os路由器设置【网吧篇】

2013-12-10wayos雷风风
路由器,作为网吧的核心,重要性不言而喻。在WayOS之前,所有的网吧路由器无疑都是采用传统限速来保证网吧正常运营,但是带来的问题也日益明显,如:带宽浪费、限制过多、速度一般甚至缓慢等等!

Wayos路由器率先提出了“网吧路由不限速”的理念,并将全智能QoS功能发挥的淋漓尽致!使网吧带宽得到了最充分和最合理的利用!并且通过强大的QoS,智能分配流量,保证客户机在下载的同时,开网页和玩游戏依然流畅!下面我就来谈谈wayos路由器在网吧环境下的设置方法:

1、设置上网。
 


在基本设置---网络设置可以选择关闭或打开DHCP服务器,在局域网设置里可以修改路由器ip及子网掩码,在此提一点,在局域网设置里面有一项
 DNS缓存服务器个人建议勾上启用,这样路由器会缓存最近的DNS访问,下次打开就可以直接从本地缓存打开,访问速度大大提高!至于DNS老化时间,就是说你希望路由器内DNS缓存可以保持多久,这个值过大会让路由器吃不消,过小又起不到作用,建议采用默认值!

多子网段,是针对内网需要化分多子网的用户,网吧用户一般用不到!

接一下,设置广域网上网方式,可以选择,有pppoe拨号、static(即固定ip)、DHCP等,网吧用户最多的是PPPOE拨号和固定ip,对应选择就可以了!无论选择哪一种,一定要确保填写正确!最后一定不要忘记填写静态DNS,这是当地电信或网通部门指定的!

只要以上填写正确,一般都会通网了!

2、调试智能QoS (这里至关重要,直接影响效果)
网吧不限速的效果也是在这里调试的,所以非常重要!
 
在智能QoS ---带宽设置---出口线路带宽选择你要设置的广域网,如果同时有几条线,一定要分开设置!
参照值是可供选择的,比如:你是2M宽带,你在参照里面选ADSL 2M就可以了!
 
就会出现上面这个效果,是自动的,这里的带宽,是指实际带宽,下行带宽要比实际带宽略小一些,宽带的上行:下行大概是1:3的样子!
下面的smin xmin宽带一般设置4和8,15m的光纤一般smin为10,xmin为15,这个没有固定值!

另外智能QoS --- 速度限制里面对客户机进行限速!同理也可以为服务器作带宽保证!
如果在智能QoS里面设置的好的话,效果是直接可以看出来的!如果觉得开网页还是有些慢的话,可以修改这里的值。
 

将TCN改为6,TWT改为6,这2者默认为4,建议不要修改,有需要才修改!




转载 雷风风 txwb

015720ornim51m1ismms7s.jpg.thumb.jpg (26.24 KB, 下载次数: 8)

015720ornim51m1ismms7s.jpg.thumb.jpg

本文来源:wayos 作者:雷风风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