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蜘蛛软路由流量控制、限速设置的操作方法

2015-12-5网络整理佚名

  一般网吧都会对内网每台主机进行流量控制,即:限制其上传、下载的最大速度,不管进行何种操作,其能够使用的带宽都是有限度的,不会消耗过高的带宽资源,当然也不会对其他主机造成影响。海蜘蛛软路由流量控制的目的主要有以下2个:合理分配带宽资源,防止内网某一台主机占用带宽过高时,影响其他主机的正常网络通讯,造成网速变慢;优化网络质量,针对某些重要的数据包进行优化
  一、海蜘蛛软路由流量控制的设置步骤
  登录网吧路由器控制页面后,进入“流量控制”->“手动限速规则”,启用上传或者下载流量控制。
  勾选启用上传流量控制或启用下载流量控制,选择新增规则:

  例如这里选择限制下载速度,将IP地址为192.168.1.10-192.168.1.100网段的下载速度都限制为30-50K,限速时间为08:00-17:30,对于192.168.1.30的IP地址采取不限速。

  提交修改后,点击“应用”后才能生效。
  注意:手动限速的子网范围必须是22以内,也就是说子网不能大于255.255.252.0,否则将无效!
  二、流量控制说明
  1.带宽使用模式
  带宽使用模式中有“共享带宽”和“独享带宽”两种模式:
  两者的区别及主要用途如下:
  a.共享带宽
  所有限速对象使用带宽的累加。通常是针对某一特定的应用,设置的带宽为该特定应用所能使用的总带宽。例如需要设定当访问某一网站时带宽不受限制,则可以使用此种模式。
  也可以用于多网段的场合,比如内网有A(192.168.2.X)和B(192.168.3.X)两个网段,总带宽为10M,需要设定A网段能使用6M,B网段为4M,则可以分别针对A、B两个网段按共享带宽模式限速。
  带宽的分配方式是“抢占式”的。
  b.独享带宽
  每个限速对象能使用的带宽。通常是对内网所有主机进行单机限速,设定的带宽为限速对象中每个IP所能使用的带宽。比如要限制内网每一台主机的下载速度时,要用此种模式进行限速。
  带宽的分配方式是“独立平均式”的。
  以上两种模式能够混合使用,来适应复杂的网络环境需求。
  2.限速设置说明
  以下载限速为例,比如总带宽为8Mbit(总最大下载速度为1000KBytes/s)。共20人使用,限速为100K-200KBytes/s。这里的100K为保证速度,200K为最大速度,详细阐述如下:
  a.带宽空闲时,速度可达到“最大速度”
  如果带宽有空闲(上网的人比较少,带宽使用率在50%左右,比如只有10人在线),则下载速度最大可以达到200K,200K是下载的峰值速度,即使带宽只有一个人在使用,也不会超过这个峰值速度。这200K里面的100K是暂时借用他人的,当别人需要时,将会自动退让出来。
  b.带宽有一定的使用率,速度在“保证速度”和“最大速度”之间
  如果带宽有一定的使用率(有一定的上网人数,带宽使用率在80%左右,比如有15人在线),则下载速度会降低到“保证下载速度”和“最大下载速度”之间,即100K-200K。通常,这种情况占多数。
  c.带宽使用率较高或全部使用,速度等于或小于“保证速度”
  如果带宽使用率比较高(上网的人比较多,带宽使用率在90%以上,比如20人全部上线),则下载速度将不会超过100K,即:如果总带宽不能满足每人都可以达到“保证速度”,那么最终每个人的速度将会小于“保证速度”(平均分配后)。
  例如,如果20人全部同时下载,1000KBytes/s的总下载速度,即每人分得50K的下载速度。
  提示:可以利用下面的“带宽与速度换算”计算您的带宽。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