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吧上网现象得到根本性遏止

2008-7-17无锡日报佚名

无锡日报7月10日《5家违规网吧受重罚》一文报道了无锡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消息后,促进了有关部门对网吧的有效管理。昨天,记者在市文广新局了解到,在社会各界的高度配合和文化执法人员的监督和管理下,该市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得到了根本性的遏止,在最近几天高频度的突击检查中,全市没有发现一起网吧接受未成年人上网的违法经营现象。

前段时期,无锡对各文化经营场进行了多次部署和动员,并对广大业主进行了法规培训和教育,下发《忠告书》,明确了行政处罚标准。此外,还通过移动、联通和电信公司,向广大网吧经营者发送守法自律短信。这些措施都在很大程度上强化了经营者的合法经营意识,网吧业主规范了自身的行为,不仅完善了身份证登记制度,同时还将统一制作下发的“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警示标志放在了网吧的显要位置,消费者如要入内上网,必须出具身份证让网吧工作人员核对。

与此同时,全市文化执法人员的检查和监督力度也大大加强,执法人员对全市各网吧天天巡查,坚持白天和夜晚连续作战,在城乡广大地区进行“拉网式”反复检查,以确保不放过一起违法经营现象。这从根本上遏止了网吧经营者“顶风作案”的可能性,而前期媒体所公布的我市查处并重罚5家违规网吧的消息,也对网吧经营者起到很大的警示作用。这些天来,无锡文化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尚未发现一起接受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违法经营现象。

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除了继续以各种方式加大监督和管理力度,促进和强化网吧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外,还希望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网吧违法、违章经营的线索,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以确保无锡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的局面得以延续。举报电话为:82720021,24小时开通。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