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软件”偷享“免费上网”

2008-2-25无锡日报陈全
本报讯 5名年轻“网虫”在网吧上网时,利用“黑客软件”给自己的会员卡凭空充值万余元,偷享“免费上网”。昨从东亭派出所获悉:随着最后一名嫌犯在宿迁落网,本案成功告破。起先,派出所民警面对首次碰到的这一案件,对如何定罪提请逮捕犯了难,征询过专业部门后,目前检察院已对主犯以盗窃罪批准逮捕,而另三人则受到行政处罚。
  今年1月,东亭一家网吧的老板发现,一些人经常来上网消费,却很少往会员卡里充值。他们会员卡里的钱,怎么像用不完一样?1月15日,接到报警的东亭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当场捉住4名嫌疑人,另一嫌犯陈某逃脱。
  经过审查,这5名嫌疑人均为17岁到21岁的无业人员,都是网吧的常客,有的甚至吃住在网吧。21岁的陈某和20岁的罗某利用黑客软件,在网吧上网时进入收费管理人员的操作系统,秘密给自己的会员卡充值,其余三人知晓此事后,也请他俩帮忙“充值”。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这伙人在该网吧内用此作案手法,共给自己充值一万余元。据了解,该作案手法是陈某在网络聊天时意外从网友处获取的。
  昨天上午,在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获悉,目前此类案件在锡城较为少见。此案的成功告破,对其他网吧经营管理人员也提了个醒。网吧经营者对收费软件即时升级、更新十分重要。这样才能有效防止他人钻“漏洞”。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陈全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