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对市区网吧进行检查

2008-6-30泰安新闻网佚名

    初查:3家网吧面临重罚

 

    从6月26日到29日,市文化局对城区309家网吧进行拉网式检查,经过检查,共发现问题179个,涉及129个网吧,其中3家网吧因存在问题严重,也将面临重罚。

 

    在6月28日的检查中,稽查人员发现岱岳区红叶谷网吧一次性接纳未成年人8名,立即对其进行查处。根据规定,一次性接纳8名以上(含8名)未成年人将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处罚款15000元。此外,泰山区良友网吧因未安装净网先锋软件,双龙网吧因未悬挂证照、未安装净网先锋软件也将面临重罚。

 

    据统计,在检查中共查出接纳未成年人网吧3家,未悬挂证照网吧15家,未安装净网先锋软件网吧34家,未进行实名登记92家,没有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网吧6家,超时经营网吧11家,经营非法游戏网吧3家,存在安全隐患网吧15家。

 

    在6月26日到6月28日的初查中,市文化局对129家存在问题的网吧下发《泰城创建“文明城市”网吧检查通知单》,明确要求各网吧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需在24小时内整改完毕。

 

    6月29日市文化局展开了第二轮复查,重点对在第一轮初查中存在问题的网吧进行检查。根据复查,绝大部分网吧都已按照要求整改完毕。


    复查:一网吧又出新问题

 

    一网吧普查时没有安装净网程序,而复查时又查出其存在超时经营等问题。

 

    6月28日,记者跟随文化局稽查人员来到唐訾路一网吧进行复查,工作人员介绍普查的时候,该网吧存在的问题是没有安装净网程序,当时稽查人员责令网吧经营业主立即整改。当稽查人员再次到该网吧复查时发现,所有的电脑都已经安装了净网程序。

 

    但正当稽查人员准备离开时,一位细心的稽查人员发现在网吧柜台的电脑的上网时间上有的显示是早上7点左右的,网吧的正常营业时间,按照规定是早上8点到晚上12点,这家网吧存在超时经营的问题,在事实面前,网吧经营者不得不承认了在7点左右就开始营业的事实。

 

    随后工作人员又将网吧上网人员登记册上的28日登记的人数和实际的上网人数进行比对,发现登记册上和实际上网人员严重不符,登记册上少记录了10几个人。网吧管理人员说,根本就没有想到稽查人员会进行这么细致的检查。稽查人员更具相关的规定,对网吧经营者进行了处理。

    普查问题基本解决

 

    张红女士的孩子今年上初中二年级,放了暑假之后,她就担心孩子会在网吧上网、甚至玩通宵,这次文化稽查人员的检查活动,让她彻底放心了,她告诉记者,她和很多学生家长一样,对这次网吧检查非常支持。

 

    一位网吧经营者则表示,虽然这次检查活动会对网吧的经营收入有一定影响,但是他可以理解,并且支持这一活动;并承诺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将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绝不出现容纳未成年人上网和超时经营等问题出现在自己经营网吧内。


    据悉,稽查人员在普查的过程,发现部分网吧存在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和网吧经营者悬挂不合规定、净网安装不彻底、上网实名登记不全和超时经营等问题,发现问题后,稽查人员都向网吧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他们进行整改,网吧经营者在听了稽查人员的话后,大多马上采取补救措施。稽查人员在进行复查的时候,普查发现的问题基本上都得到了解决。

    4天时间 检查309网吧

 

    为贯彻奥运保障行动精神,也为了配合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市文化局从26日开始,对市区309家网吧进行全面检查,查出问题责成业主24内进行整改,检查活动持续到29日,完成网吧的普查和复查,对于复查仍不符合规定的,将作出相应的处罚。

 

    稽查人员分成三组,第一小组主要负责迎胜路以东,东岳大街以南;第二小组负责迎胜路以西;第三小组负责东岳大街以北。各小组对辖区的网吧进行地毯式检查,网吧不管大小,一律进行严格检查。检查的项目主要是未成年人进入、证照悬挂、净网安装、上网登记、禁入标志、超时经营、非法游戏、安全隐患等。

 

    稽查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主要是配合奥运保障行动和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检查的重点是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情况和上网的实名登记。大检查持续到29日,检查出的任何问题,经营业主需在24小时内解决,复查不过关的将进行相应处罚。

 

    接纳未成年可吊销许可证

 

    日前,我市出台《泰安市文化局、新闻出版局、版权局、文化事业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对网吧各违法行为明确处罚标准,接纳未成年多者可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处罚款15000元。

 

    根据行政处罚的细化标准,在检查中若发现网吧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者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的:第一次被查处的,责令整改,并处罚款1000元;第二次被查处的,责令停业整顿7天,并处罚款5000元;被查处三次以上的,责令停业整顿15天,并处罚款15000元。


    发现网吧一次接纳1名未成年人的罚款6000元,接纳2名未成年人的罚款8000元;一次接纳3名(含3名)以上8名以下未成年人或累计两次接纳未成年人被查处的,责令停业整顿15天,并处罚款10000元;一次接纳8名以上(含8名)未成年人、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或累计三次接纳未成年人被查处的,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处罚款15000元。


    网吧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营业的:第一次被查处的,给予警告,并处2000元罚款;第二次被查处的,责令停业整顿15天,并处5000元罚款;被查处三次的,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此外,经营非法网络游戏的:第一次被查处,给与警告;第二次被查处的,给与1000元罚款;被查处三次以上的,责令停业整顿7天,并处5000元罚款。


    目前我市安装净网先锋软件,在技术上对网吧经营管理进行监督。根据规定:未按要求落实技术监管措施或擅自卸载、停止使用技术监管措施的,责令限期整改,并按每终端1000元标准予以罚款;累计两次因此问题被查处的,责令停业整顿15天,并处罚款10000元;累计三次(含三次)以上被查处的,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处罚款15000元。2、采取破解、屏蔽等技术手段逃避文化行政部门技术监管的,责令停业整顿15天,并处罚款10000元;累计两次(含两次)因此问题被查处的,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处罚款15000元。


    7月20日起 全市网吧零点断网


    自6月13日召开全市“奥运保障行动”动员大会至今,通过市文化局对七个县市区暗访情况和各县市区汇报情况来看,对网吧实行多方联动、落实网吧实名上网和实行“零点断网”、解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和网吧超时服务的问题是重点。


    7月20日起,全市网吧经营业户零点必须断网,并严查未实名登记的网吧,各县市区也要协调网通、电信等有关部门,来推动零点断网。零点断网制前段时间有的县市区曾开展过。其实,网吧实名登记和经营时间限制是《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的。


    另外,网络监管平台在以后的监管中将发挥更大作用。2008年省厅将对网络监管工作尤其是网吧监控平台建设和运用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对网吧客户端安装率、网吧服务器在线率、网吧客户端在线率等主要指标进行了量化。并规定,对排序列全省后三位的将取消文化市场范围内先进评选资格。


    发现网吧违规打12318举报


    “网吧要杜绝未成年人入内,既需要未成年人的自律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监督。”市文化局副局长郭信真说。市民发现网吧违规行为可拨打12318和8222055举报。


    据郭信真介绍,随着网络传播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发展,仅靠政府的监管是远远不够的。一方面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积极举报违法网吧,另一方面,未成年人和各网吧也要加强自律。网吧要守法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未成年人要自觉不进网吧。同时,教育、公安、工商、学校、团市委等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关注、共同关心,破解难题。


    为加强监督,市文化局开通两部举报电话12318和8222055,并承诺将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件举报,同时严格保护举报人的权益。对那些违法网吧,将在核准事实的前提下,予以曝光并进行谴责,同时对其依法处理。

转载页面:http://www.taian.gov.cn/jrta/200806/t20080629_117987.htm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泰安新闻网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