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出现助农致富的免费网吧

2008-4-8中国网吧在线佚名
近日,在山东省乳山市徐家镇吴家屯村新开的“致富网吧”里,6位村民正在上网,另有10多人围在电脑前一起浏览。在村里承包了10亩葡萄园的陈昂告诉笔者:“自从村里的‘致富网吧’免费向村民开放以来,我几乎天天都来上网,和其他人一起学习优质高产葡萄的管理技术。”

吴家屯村的优质无核葡萄远近闻名,不少村民认为,要想打开市场,村里应为大伙儿提供更广阔的信息平台。村两委班子了解到群众的这一需求后,决定为村民建立一个“致富网吧”,免费向村民开放。这样不但可以为村民提供更多的致富信息和技术,而且村民闲暇时可以上上网,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比整天凑在一块儿下棋打麻将要强得多。

经多方协调,村里引进了6台电脑,并腾出村委的两间平房,进行了整修,配套了相关设施,于去年4月24日建立了乳山市首家农民“致富网吧”,全天免费向村民开放。为方便网吧的管理,大伙儿一致推选懂一些网络知识的村民姜增禄为网吧管理员。

“致富网吧”乍一开放,村民们便纷纷涌向村委大院,争着上网浏览种养方面的致富信息与致富技术。拿惯了镢头锄把的手,乍一拿起鼠标,还真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村民姜云春第一次上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吴家屯村无核葡萄的生产情况编成一个信息发了出去。几天后,他外出办事,遇到了以前打工时认识的朋友王志勇。王志勇说,他在网上看到了姜云春发布的信息,想通过姜云春为亲戚买一万棵葡萄苗。这下子使姜云春领略了“网络”的神奇,此后,姜云春几乎每天都要到“致富网吧”浏览一番。

村民姜春杰、姜云海等人通过上网发现,今年市场上貂皮的需求量很大,而且价格高,便对貂的养殖技术、进货渠道、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信息格外关注。经过十几天的网上“考察”,他们都动了心,打算筹建自己的貂场。

为打通村里无核葡萄的销路,使村民放手发展葡萄产业,今年5月6日,吴家屯村以村集体的名义对外发布了销售信息,几天之内就收到了30多个订单。他们优中选优,最终与山东青州“三洋食品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今年吴家屯村产多少葡萄,该公司就收购多少葡萄,过几天这家公司将派代表来村里正式签订购销合同。

免费网吧开通以来,吴家屯村民共在网吧里发布各类销售信息6000多条,初步与60多家客商达成购销意向,销售额达300多万元。

转载页面:http://news.wbzol.com/detail/12852.shtml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中国网吧在线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