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接纳或一次接纳8名以上未成年人网吧将被吊证

2007-7-12大连晚报闻峰
[■首席记者 闻峰]  2007-07-12 01:51
文化部等十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
第三次接纳或一次接纳8名以上未成年人网吧将被吊证
■首席记者 闻峰
     第三次接纳或一次接纳8名以上未成年人网吧将被吊销经营许可证;必须持实名卡登记上网;校园上网场所不得经营。昨天,大连市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召开会议。会上强调了要贯彻落实由文化部等十四部委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
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仍是重点
     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将以禁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为工作重点。对2004年10月18日以来第二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不少于15天并处罚款;第三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对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不少于15天并处罚款;对一次接纳8名以上(含8名)未成年人或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对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锁闭门窗经营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不少于15天并处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对于违规经营网吧,要向社会公布名单。
停止审批新网吧
     据介绍,除连锁经营外,停止网吧法定代表人的变更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国家、省对网吧的日常检查和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处罚进行了具体的规定:对网吧的日常检查频度不少于每月2次,对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按照每人次2000元的标准设立基础处罚额度。
必须持实名卡登记上网
根据此次《通知》精神,公安机关将加强网吧的信息安全、治安安全和消防安全的监管,督促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凡在网吧内上网人员必须持实名卡登记上网。
校园上网场所不得经营
     据了解,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校园内部设立的电子阅览室或微机室的管理,校园内上网场所必须由学校直接管理,不得出租、承包,不得以营利为目的。禁止将学校的房产和设备出租用于开办网吧
     另外,对在国家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在网吧上网的成年学生,不得享受评优、评奖和困难补助。
     此次会议上,文化、工商、公安、通信管理等行政管理部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地投入到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之中,举报各种违法经营行为。举报电话——大连市文化局:12318,大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大连市公安局:110。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闻峰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